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台灣論壇:針對美國仍在軍事佔領台灣一事,台派的一次會議



沈建德

20071029,台派在台北市8德路舊民視10樓,討論「台灣是美國的軍事佔領地」。

邀請人員如圖1,但陳隆志人在台南未能参加,由陳繼盛來,還有主張這個論調的兩個頭頭,其中之一是娶台灣某的美國人。

從下午3點談到晚上9點,其中最重要的是美國對此論調的反應。

我拿出美國國務院的回函(如圖2),國務院自己否定,自1945年來握有台灣主權像波多黎各一樣,是美國的一部分。

美國國務院「台灣科」副科長清楚答覆,美國從未主張握有台灣主權,一貫的立場是,台灣主權須由台海兩岸人民和平決定。

輪流看完美國國務院對台美人的覆函,彭明敏教授當時就表示,國務院不支持,告美國不會成功。

約兩年後,2009106日,美國軍事上訴法院以沒有管轄權的理由駁斥「台灣是美國的軍事佔領地」、台灣政府是美國軍事政府管轄下的政府。

可是,到現在還有老賊、小賊,用「台灣是美國的軍事佔領地」騙吃騙喝,連我曾任大學校長的老師也差點被騙,幸虧他先來問我。

至於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他也參加了那天的聚會,晚上9點結束後,拉著我坐在民視的沙發椅上,就美國軍事佔領台灣的事,繼續談到深夜11點。

相信他已瞭解內情,之所以跳下去,可能如他對我所說,以為他們是在為台灣打拚。

很可惜,國務院2007626對她說了那麽多,後來她還是被騙,可見台灣人的單純,禁不起花言巧語。


1:由蔡同榮作東,在舊民視10樓大圓桌的聚會邀請函。



2:美國國務院「台灣科」副科長的覆函,據說函中的Dr. Lu228受難者,「省立」宜蘭醫院院長郭章桓的女兒郭勝華,因她丈夫姓Lu而她是醫生,故稱她Dr. L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