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共同建立台灣美麗的島國


共同建立台灣美麗的島國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台灣是美麗的島國,有許多高山峻嶺,山上及山下的樹林以及草園,還有周邊的海洋也是何其美麗!!

幾個月前,我到花蓮玉山神學院參加愛修會,從山坡上的校園,看到對面有座小湖,而且有美麗的櫻花樹也在山坡上,真是如入仙境!

記得38年前我首次搭飛機到瑞士巴色城訪問教會,下機後搭車到一間教會辦公室,沿路看見路邊種有許多美麗的花朵,真是有如仙境,難怪有人說瑞士是花園的王國(Kingdom of garden),而且也有一些建築美麗的古老城堡,而許多歐洲國家也有美麗與壯大的古城堡,令人欣賞讚嘆!!

幾個月前我也搭火車到宜蘭,看見宜蘭也有許多新建的房屋即民宿與大樓,使整個地區看起來真是好美!住在如此美麗的城市,真是幸福!!

很遺憾的是住在台北市,搭捷運時,常看見幾段路邊有些兩三層樓的舊房子,加蓋一層簡陋的鐵皮屋,使整個城市之美有許多缺口,真是令人失望!

長年來我們台灣人的房屋內常花錢多作很美的裝璜,然而卻不注重房屋的外觀,顯見我們對公共建築之美並不注重,我們台灣人出外時,也常穿上美麗的衣服,如果我們能夠把房屋的外觀以及戶外的路邊與草原,看做是我們出外時要穿的衣服,我們整體的台灣,就能成為真正的美麗島(Formosa),能吸引更多的國際旅客來台灣觀光,這對台灣的經濟與文化發展也有助益吧!!

使台灣成為美麗的島國是我們每位台灣國民的責任,如此我們台灣國民也就有更優美的心靈,共同為上帝賜予我們的台灣美麗島建立成為一個優美的國家,滿有優美的生活環境,也享有民主自由與進步發展的政治環境與文化水準,人人互相關愛與彼此尊重,同心協力建立新而美麗的國家。

為了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的命運與幸福,祈願來共同建立一個美麗的國家—台灣國!!

https://ssl.gstatic.com/ui/v1/icons/mail/images/cleardot.gi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