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廖東慶專欄:美中從此翻臉成仇了嗎?

美中從此翻臉成仇了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美國和中國的第二輪貿易談判經過兩天的時間,在5202018年結束,雙方都沒有任何的承諾或協議出來,這已經預表著美中兩國即將會有一場硬戰開打,中國故意將美中貿易戰拉高並暄染成是美國故意以政治手段來打擊中國,對中國國內宣傳為是美國不願意看到中國即將在2025年超越美國,而成為全球第一強國,依據我們對中國的觀察和研判,中國是永遠都進入不了全球的前10名以內,尤其在這5年之內,中國即將會被印度所超越,中國的眼光只死死盯著美國不放,卻殊不知,印度正緊緊的跟在中國身後緊追不捨。

美中貿易逆差多達3750億美元,但中國卻承認只有2750億美元,其中相差足足有1000億美元,這是一招非常蠻橫、耍賴及無恥到極點的說法,如果中國不承認美中貿易逆差是3750億的話,而繼續耍無賴或耍花樣到底的話,我們建議美國停止和中國全部貿易之間的買賣往來,美中兩國可以來試試看,到底是誰需要誰?美中貿易金額的總數是5060億美元,其中中國進口美國的貿易金額是13百億美元,而中國出口美國的貿易金額是多達3760億美元,如果美中要是停止所有的貿易往來,美國最多只有少賺中國並損失13百億美元,卻能完全避免另外所損失掉376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的金額,這樣對美國來說是非常有利而無害的做法!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為了要在即將開打的美中貿易戰中,取得制高點及有利政治反擊的位置上,習在5月初要金小胖來山東大連和習大胖來次政治會面的操作,我們之前也已經說得非常明白不過了,習手中只剩下一張「北韓牌」了,兩個胖子在兩天會面結束之後,金小胖回到平壤之後,對外宣稱,可能會停開川金會的新聞出來,這一招正是習要在第二輪的美中貿易談判中,要挾美方能在貿易戰中能從輕放過中國的政治操作,這對川普來說是件非常不可思議的政治威脅,習近平根本就不了解川普的個性,習把川普當作是歐巴馬來對付,可惜的是川普並不是歐巴馬,所以川普根本就不吃習近平的這一套。

如果在美中貿易談判之中,中方若是把台灣問題放在檯面上,來和美國在貿易問題上來交涉的話,美方是會完全不予理會的,而且美方更會在中方剛提出來之際,馬上就被美方所打臉並拒絕再討論下去,所以我們在此並再次重申一次,美國是否在6122018年,台灣台北內湖新蓋成的A.I.T.(美國在台協會辨公大廈,要進駐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警衛營,這是完全屬於美國內政,中國是根本無權來交涉及說三道四,美國一向以來都是把中國政權,當作是極權專制的流氓政權來看待!早在1979年美國和中華民國斷交之後,駐守台灣的近5萬名美軍和軍眷被撤離。


但還是有4百餘名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官兵,分別繼續駐守台北和高雄的A.I.T.(美國駐台協會只不過是穿便服再執勤而已,美國並不是一個被嚇大的國家,今天差別是在A.I.T. 開幕當天,已經在台灣執勤39年保護美國在台協會的南北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警衛營,是否在那一天能穿上正式的軍服來執勤,這才是中國最為害怕的地方,我們到今天為止,還是保持著非常樂觀的態度來看待這件事情,而且相對來說,這張台灣牌絕對是川普團隊中的一張王牌,我們更不擔心川普會背棄或出賣台灣,他除了不是這樣的人外,另外川普也更會遵守「台灣關係法」的憲法條文!如果中國妄想利用台灣問題在美中貿易議題上來威脅美國的話,那將會是一件徙然無功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