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走過的路,都會留下足跡...

走過的路,都會留下足跡...

陸宏隆

我多次跟身邊的夥伴們鼓勵,雖然我們只是台灣社會底層的渺小人物,但是也因為我們的參與,台灣此刻的現況定位與方向,才能因此逐漸微調成為朝向我們期待建立的國家邁進。

5/20 扁聯會在總統府前景福門舉辦的記者會,議題是促請行政部門公佈14年前總統大選在臺南發生的槍擊案調查真相證據。

我們認為如果連這樣已經不再敏感的議題案件,迄今卻仍無法讓真相浮現,那麼其他此刻仍糾纏的汙名化總統指控,就會繼續陰魂不散,漂浮在台灣的天空,嘲笑我們。


我的臉書很少有錄影,今天算是勉強為之...

第一張影音照片是景福門記者會,阿扁總統視訊表達對於今天扁聯會活動的鼓勵。他很明確傳達請求公佈319槍擊案調查證據,如果無法如願,那從6月中旬後只好攔轎申冤,爭取正義公道。



6月中旬台灣社會將進入關鍵改變時刻。6/12是阿扁總統在位時批准興建的內湖AIT正式啟用,美國重要友人蒞臨參加外,我們也會參與盛會。接著6/16臺中舉辦郭倍宏領軍,喜樂島聯盟的第一次召集人會議,盛況可期。

第二張影音照片是記者會後,郭正典理事長率領10位夥伴們進入總統府呈遞陳情書,表達促請總統府正視此一議題的嚴肅性,我們陪伴遊行的隊伍,一起到總統府前聲援。

然後在總統府前,面對我們這群最溫和的隊伍,總統府卻擺出蛇籠和警察陣仗,這是要怎樣?

我們只是表達謙卑溫和的訴求,就只是請求公佈調查319槍擊案的證據,因此被視為暴民嗎?當然警方的態度是明顯也很平和,但是這樣肅殺氛圍場景有需要嗎?

昨晚12:00我們高雄的遊覽車就出發北上,臺南也在深夜2:00出發,清晨6:00兩輛遊覽車就相繼抵達景福門,我們安安靜靜坐或站在集結地點,無懼烈陽下的酷熱天氣,只因我們不捨阿扁總統迄今仍未能獲得無罪特赦的友善回應,所以我們期待此刻我們的理性溝通請求,能獲得善意回應並且實質落實行動,否則在最無奈的情況下我們最後只好採取強烈抗爭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