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你懂兩韓與國共不同嗎?

你懂兩韓與國共不同嗎?

沈建德

2018-5-14蔡英文受訪,兩韓可以坐下來談,表示兩個中國也可仿效兩韓,坐下來好好溝通(見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200646)。

中國台辦聲明,中國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台灣純屬中國的內政,這和朝韓問題的性質截然不同。(見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表示沒得談。

兩韓都是聯合國的會員,都是在1991917同一天加入。北韓叫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南韓Republic of Korea (見http://www.un.org/en/member-states/index.html)。是一邊一國的關係。

但兩中不同。根據19711025日聯合國2758號決議,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的合法代表(見圖)。亦即在台灣的蔣介石流亡政權不再代表中國,改由北京代表,而這個流亡政權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地方政權。

台灣本來就不是中華民國,根據舊金山和約和聯合國憲章,由日本放棄後,依聯合國憲章自治、獨立(見本fb 置頂)。中華民國用開羅謊言竊據台灣,蔡英文却說台灣就是中華民國,把台灣牽進中國,再說要像兩韓一樣談判,當然被中國拒絕。


這是台灣的悲哀。解決之道唯有像太陽花一樣,去凱道和蔡英文說清楚,台灣不是中華民國,否則會越陷越深,終不能自抜。

2 19711025日聯合國2758號決議,蔣介石的聯合國代表步下發言台,永不回頭(左下)。2018-5-14蔡英文說兩個中國也可仿效兩韓,坐下來談(右上],是無知嗎?


1:中國用軍艦回答不知道台灣不是中華民國的蔡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