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從張維邦歐盟協會談新潮流畜牲造神術


從張維邦歐盟協會談新潮流畜牲造神術

民進黨老黨員 蔡百銓

「新潮流畜牲」是民進黨大老林豐喜對新潮流的尊稱,不服氣的話應該找他算帳。最近連續聽了兩場有關歐盟的研討會,自然想起新潮流故張維邦教授成立的「中華民國歐盟研究協會」。又逢新潮流企圖把其成員張維邦、陳郁秀、張維嘉造神,因此撰寫此文,揭穿他們大統派與殘忍的本質。

新潮流擅長為其成員造神。新潮流神族已有賴神賴清德、戰略之神邱義仁與吳乃仁、台獨理論大師林濁水、才子梁文傑,陳菊則差點成為先知。詳見蔡百銓「批判新潮流系列」相關文章。

()替陳郁秀與張維嘉造神失敗

新潮流擅長利用媒體,替其成員造神。綠營感念鄭南榕,尊奉其遺孀葉菊蘭為「國母」。但是不久前某綠營媒體卻連日出現「國母陳郁秀」字眼。許多讀者在其電子報留言欄罵道「狗母」,該報自知眾怒難犯才退縮。陳郁秀是三流鋼琴家也就罷了,無知無識卻又專制跋扈,很丟盧修一的臉。楊其文教授連續在風傳媒發表兩篇文章,諷刺「國母陳郁秀」。

新潮流也製造鬼話,替張維嘉造神。某報荒腔走板,胡說張維嘉是民進黨大老,輩分與林義雄同等級。又說劉世芳聽了張維嘉分析,才做出偉大決定,退出高雄市長民進黨黨內初選。其實人人皆知,劉世芳是陳菊扶不起的阿斗,才會落荒而逃、抱頭鼠竄退選的。

()替大統派張維邦造神

四月廿七日「台灣歐盟2018年第二次論壇」在國家圖書館舉行。主辦單位包括「台灣大學歐盟卓越中心」與「政治大學歐盟莫內教學模組計畫」,獨不見新潮流故張維邦與其弟張維嘉的「淡江大學歐盟研究協會」。

民報2017/9/27報導「替台灣開啟歐洲之窗,張維邦支持台獨不遺餘力」,誇讚故張維邦在海外從事台獨活動。但是張維邦在兩岸關係方面,卻提出歐盟模式(參見拙著前衛《中國學15講》第268),主張兩岸學習歐盟各國那樣「以經濟統一促成政治統一」,這不就是許信良的歐盟一中嗎?新潮流主張所謂強本西進,不就是許信良的大膽西進嗎?黃天麟曾說:「新潮流是無間道,統派混進獨派。」

張維邦既是台獨分子,又是退休年老教授,國民黨淡江大學怎麼會聘請他擔任歐洲研究所所長?明明張維邦成立「中華民國歐盟研究協會」,民報卻報導說是「台灣歐盟研究協會」,只能說記者不知道事實。台大哲學系事件的趙教授說,張維邦戒嚴時期全家移民加拿大,退休後才回國撈個教職官職。

()《認識歐洲》與其他

民報該報導預告去年101日,左營舉辦張維邦紀念音樂會。吾友謝德謙前往捧場。我問他是否看到張家歐盟協會的小刊物《認識歐洲》,他說沒有。《認識歐洲》是張維邦指導研究生的小刊物,出版七、八期。前年我遇到王世榕,我說這份刊物是高中程度,他嘆氣點頭。

《認識歐洲》是我建議張維邦出刊的。我還寫信給李登輝總統,建議他加強台歐關係並為歐盟在台北尋找館社,也請他資助張維邦歐盟協會。總統府把我的信轉給外交部。《認識歐洲》每出一期,外交部補助兩萬元。許多人掛名編輯委員,只有我一個傻瓜埋首從事校稿工作。我對這個歐盟協會總共繳費與捐獻兩萬多元,相當於我五個月生活費。

張維邦要求我對外發信,把副本傳給他。我傳真給世界衛生組織,要求它們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我在信頭寫上Taiwan is a sovereign state alias Republic of China (台灣是主權國家,名叫中華民國),也把信傳給張維邦。這個句子成為1999年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張本,但是林濁水立委卻說那是他助理梁文傑提出來的,梁文傑就搖身變成新潮流才子。四年前梁文傑吹噓他的這項貢獻而當選台北市議員,半年後又想憑著這個謊言競選立法委員,挨了林義雄一頓罵才放棄。

()新潮流畜牲:冷酷、殘忍、墮落

20003月陳水扁當選總統,我剛好在所羅門群島訪問。返國後,張維邦數度來電,希望我跟他們一齊鬥爭非新潮流系。我拒絕,張維邦與新潮流頭目開始修理我。直到今天,邱義仁仍然想要把我活活掐死,因為我太了解他們。

有些綠營朋友聽到新潮流,就會嚇得屁滾尿流。李敖認識新潮流最透徹。他說:「新潮流冷酷殘忍,不識大體。任何人加入新潮流都會墮落。」張正修教授說:「新系的翻臉無情更甚於共產黨」。林豐喜說:「新潮流畜牲為所欲為。他們擔任縣市長或行政首長,後代子孫就會受害。國民黨惡質,民進黨內有人比國民黨惡質。」

新潮流政客除了鬥爭、抓權、搞錢之外,還有能力做甚麼好事嗎?張正修說:新潮流「大部分成員都很會鬥爭,但談到統治的專業能力就顯然很弱。」試問扁政府時期的新潮流,除了軍火公司與烽火外交、巴紐建交醜聞案之外,留給我們甚麼政績嗎?而2018/5/14蘋果日報公布民調,指出賴清德滿意度僅剩36%,不滿意度高過5成。筆者良心建議政客維持現狀,不要假裝改革,以免被人看破手腳而民調支持度不斷下跌。(2018/5/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