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台灣論壇:國際政治監獄

拆除中華民國(金馬)流亡政權在台灣設置的國際政治監獄
Demolish the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Prison on Taiwan
Set up by the Republic of China in Exile Regime

台灣(福爾摩沙)全球志工團 陳世雄 博士


台灣不是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會員,今年(2018)仍被拒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O最高權力機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然而中華民國(金馬)流亡政權衛福部長獲頒國際非政府組織(WFPHA)公共衛生全球憲章大使。由上述事實可知中華民國(金馬)流亡政權連政府的資格都沒有,更不用說國家的資格了。台灣人民想要將這個流亡政權逐出台灣、澎湖及台灣周邊島嶼(全稱Taiwan),需先探討這個政權流亡到Taiwan的歷史。{注:政權是特定的行政管理當局;政府是一個合法的政治體系,於某個區域訂立、執行法律和管理的整體機構,是組成國家四要素人民、土地、政府、主權的其中之一。}

二戰日本投降後,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制定《全面命令第一號》,經美國總統杜魯門核准,授權盟軍最高統帥麥克阿瑟元帥在1945/09/02的受降儀式上發布予日方代表。條文:一、甲、在中國(滿洲除外)、台灣及北緯十六度以北之法屬印度支那境內的日軍高階司令官及所有陸、海、空軍及輔助部隊應向蔣介石元帥投降。9月中旬蔣介石派兵登陸基隆港。1025日接受在台灣的日軍投降,現場懸掛蘇、美、中、英四國旗幟,這是在台日軍向盟軍代表投降,並不只是中國。爾後中國內戰,蔣介石領導的中國國民黨軍隊兵敗如山倒。1949101日,中國共產黨毛澤東在北京市宣布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自稱為新中國。

美國解密檔案代號PPS53 (FOREIGN RELATIONS, 1949, VOLUME IX, U.S. POLICY TOWARD FORMOSA, P.357,內容如圖,漢譯:「當今看起來清楚唯一合理可信的機會拒絕福爾摩沙與澎湖予以共產黨及大陸當局對這些島嶼的無理要求在於從這些島上除去現在的國民黨行政官員並且訴諸自決的原則為這些島民建立暫時的國際或美國政權而最終,在日本和平協議底定前,舉行公投來決定福爾摩沙與澎湖最後的處置。福爾摩沙分離主義是唯一具有足夠的草根民眾訴求來抵制共產主義的構想。」解密檔案讓我們知道,美國從來沒有要放棄台灣與澎湖,放棄的是蔣介石的中國國民黨政權,並以台灣人民自決來對抗中國共產黨。

1949/12/01中國共產黨解放軍占領重慶;12/10中國國民黨總裁蔣介石逃難飛往台北。1950/03/01蔣介石在台北復行總統職。《舊金山和約》及《台北合約》(1952)日本放棄台灣與澎湖的主權,沒有規定Taiwan歸屬的對象,但在《舊金山和約》條文中明訂美國是首要佔領國。爾後韓戰(1950~1953)與越戰(1955~1975)讓蔣介石因「反共抗俄」而繼續佔據台灣;此期間美國總統艾森豪(1960)訪台,因(1945)《全面命令第一號》仍有效力,蔣介石穿軍裝陪同閱兵。聯合國(1971)驅逐代表中國的蔣介石中華民國(金馬)流亡政權。美國(1979)與中華民國(金馬)流亡政權斷交,迄今仍以「台灣統治當局」之名稱與中華民國(金馬)流亡政權維持非官方關係。


中華民國(金馬)流亡政權七次修憲,並舉行立法委員及總統直選,但除了19個金援國之外,沒有任何國家承認這個政權。維持現狀無非等待被中國(共產黨)併吞。回顧上述美國解密檔案(PPS53),美國從來沒有要放棄Taiwan,要放棄的是蔣介石的中國國民黨所建立的中華民國(金馬)流亡政權。1949以來美國維持對台灣的政策就是以台灣人民自決來對抗中國(共產黨)。《舊金山和約》內文所提的首要佔領國是美國,數十年來被佔領統治關進國際政治監獄的台灣人民請求美國督促台灣統治當局〔中華民國(金馬)流亡政權〕給予台灣人民自決公投來決定成立暫時由美國直接管轄的台灣自治政府或者乾脆建立台灣共和國。讓中華民國(金馬)流亡政權返回固有疆域(金門與馬祖),並建立永久中立的金馬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