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台灣國辦公室-新聞稿_蔡英文說:沒有一個人必須為自己的認同道歉!真的嗎?

蔡英文說:沒有一個人必須為自己的認同道歉!真的嗎?

記者會新聞稿
2018528

額頭上刺青「臺灣」兩字的英國籍男子羅翰(Paul Farrell),周六(26)傳出在柬埔寨一家酒吧,遭約10名中國人打傷、被打掉2顆牙,最後被迫承認台灣是中國的。台灣國辦公室不禁懷疑,蔡英文曾說:沒有一個人必須為自己的認同道歉的話,是真的嗎?蔡總統可以做甚麼來保護認同台灣的本國人及外國人呢?台灣國辦公室要求蔡政府應立即採取斷然措施,例如馬上裁撤陸委會,併入外交部亞太司,彰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以為反制。更該採取斷然措施,脫去虛假的中華民國外衣 ,結束一個中國的代表權之爭,以台灣之名參與國際社會,為台灣成為正常國家邁出正確的第一步。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表示,中國對台灣的打壓真是無所不在,大到斷我邦交國,小到斷我門牙, 上周四布吉納法索宣布與中華民國政府斷交,並隨即於兩天後與中華人民共同國政府建交,蔡英文總統在斷交記者會上痛斥中,布兩國,並以12次中國,11次台灣,來表示中,台雙邊關係, 不似先前與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及多明尼加斷交時,仍以中國大陸,大陸,北京當局,中華民國,臺北這類含有一個中國原則的概念的用語來表示雙邊關係,形同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正名,值得鼓勵,但隨即發生認同台灣的外國人濺血事件,難道不是中國政府的手段嗎? 

蔡總統向來以維持現狀定調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更不斷善意的表示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不過, 中國仍是以軍機繞台,仍舊強迫國際企業更改我名稱,杯葛台灣參與WHA在內的國際組織,看來,除非蔡政府承認形同投降的九二共識外,中國是不會領情的。慶幸的是,雖然進不了WHA,但仍有美,日,德等等與我友好的重要民主國家為我們發聲,連川普都稱蔡英文為台灣總統,日本也改[亞東關係協會][台灣日本交流協會],甚至連提出「2018台灣國際參與法案」的美國聯邦參議院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都在中國迫使布吉納法索與華國斷交後,改變行程來拜會蔡總統,為台灣加油打氣。台灣國辦公室再次呼籲蔡總統應順勢而為,脫去虛假的中華民國外衣 ,以台灣之名參與國際社會,建立台灣成為主權獨立自主的正常國家。
                                                  

 連絡人:台灣國辦公室主任 陳峻涵 0983-739622https://ssl.gstatic.com/ui/v1/icons/mail/images/cleardot.gi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