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台灣歐盟關係30年論壇側記


台灣歐盟關係30年論壇側記

人權講師   蔡百銓

 五月九日歐洲日,歐洲聯盟駐台辦事處與台灣歐盟中心合作,假台北香格里拉大飯店舉辦論壇,慶祝歐盟成立30年、歐盟駐台辦事處設置15周年。那天上午9:10論壇由三巨頭宣布開始,接著是半小時咖啡時間。

將近十一點鐘,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致詞。只見他手持一疊講稿,低著頭逐字唸,就像蔡英文那種型態的讀稿機。他從荷蘭統治開始,一路講到現在的台灣。毫無重點,不知所云。語調平淡,毫無抑揚頓挫。論壇一個半小時(10:30—12:00),他佔用將近一半時間,自我感覺良好。想到先賢先烈犧牲奮鬥,贏得民進黨完全執政機會,卻由這款人才治國,心中感慨萬千。

接著是台灣歐洲聯盟中心主任、台大蘇宏達教授致詞。他用隨身碟投射出講稿重點,扼要講述台灣與歐洲關係。從專業角度來看,他確實學有專精,要言不繁,令人佩服。但是到最後,蘇教授卻以兩張台大挺管暴動的圖片,要求與會人員支持管中閔。

這就把我惹火了。我大聲嗆道:「為什麼你要在這裡談國內政治?管中閔做了很多違法的事情。為什麼你要在這個場合談國內政治。」會場角落有位女士也大聲喊話,應該是在支持我的。論壇主持人歐洲貿易辦事處處長Madeleine Majorenko起 身,向台上的貴賓講了一些話。有一位先生手持相機,跳到我右前方,焦頭對準著我。我樂得落落大方向他揮揮手,讓他清清楚楚拍了兩張相片交差。

本來我想向與會的歐洲議會議員Mrs. Neena Gill請教,問她可否向歐洲議會提案,請歐洲議會制訂類似川普總統的台灣旅行法。但是舉手發言的人太多,我錯失良機。

論壇結束後,我到公車站等候搭車。有位台大研究生很客氣地向我建議說,我應該在會後再向蘇教授抗議,不應該當場讓他難堪,這會給老外不良印象。我對他說這完全是台灣學生的傳統想法。那些黨國教授幾十年來向學生洗腦灌輸錯誤觀念。我如果私下向他建議,他會敷衍幾句,不痛不癢。唯有當面大聲斥責,他才會知道人民不是白痴。而老外很清楚台灣這種民主鬧劇,他們難道看不出那些挺管人士胡搞惡搞?反而我的表現才會讓他們體認台灣的真正民主活力。最後,我向這位研究生說道:凡是說謊、掩匿事實真相的人,都沒有資格為人師表。騙子沒有資格擔任台大校長,也沒有資格擔任教育部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