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羅牧師觀點:推展台灣的教育改革


推展台灣的教育改革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推展台灣的教育改革羅榮光台灣國內的各級學校需要作更大的改革,早日擺脫外來的中華黨國繼續操控台灣的教育。

支持管中閔任台灣大學校長的台大自主聯盟54日在校園內舉辦「新五四運動」現場人集結約三千人,包括馬英九、洪秀柱也到場,馬英九竟然高喊全民挺管救台灣,要教育部長吳茂昆下台!

看見這則新聞的報導,令人想起1970年代,馬英九等國民黨籍學生在美國波士頓的哈佛大學唸書時,也做國民黨蔣政權的職業學生,監控大學裡面的台灣留學生,甚至常帶照相機,拍攝波士頓當地台僑們對獨裁專制蔣政權的抗議活動,傳回台灣來給當時的蔣家專制政權把他們放進黑名單中,這些台僑若回來台灣就可能被蔣政權抓捕,關入監獄。

哈佛大學的校訓是「與真理為友」,馬英九在哈佛大學當職業學生唸書時,有體認真理的內涵與價值嗎?!

長年來外來的中國國民黨政權操控台灣各級學校的教育並且阻止台灣的民主化與本土化。記得約60年前,我在苗栗高中唸書時,要常高喊:「反攻大陸消滅共匪!」如今國民黨還想要「反攻大陸消滅共匪」嗎?或是只想要屈服於中國共產專制政權呢?這些挺管中閔的大學生,實在需要多多研讀台灣的近代史,外來的「中華黨國」體制與官員如何操控台灣的學術自由,如今卻在台大校園高喊:「大學自治!」台灣各大學的教育若還被中國國民黨所操控,大學還有自治嗎?!54日台大校園內挺管派舉辦「新五四運動」上千人頭綁黃絲帶,高喊大學自治!卻爆發反管學生被挺管派拉扯衝突受傷,這究竟是那門子的大學自治呢?!學生們有不同的看法與觀念,應當受尊重,怎麼挺管派學生可以使反管派學生受傷呢?!

富蘭克林說過:「青年人的教育是國家的基石。」台灣的大學自治必須基於真理與公義,期盼教育部給予更多的自治,不要讓大學教育仍然被「中華黨國」所宰治,我們台灣國民需要更支持與督促教育部推展教育改革,使教育成為國家的基石,進而促使台灣邁向滿有真理與光明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