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沈建德_接2連3被斷交,牽拖不承認「92共識」

23被斷交,牽拖不承認「92共識」。即使有「92共識」也是他家的事 ,不要在台灣吵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集人沈建德博士

中華民國接23被斷交,中華民國起內鬨。

在台中國內應指責蔡英文不承認「92共識」。陳明通說,他找過海基海協換文的信函,沒有吳敦義宣稱的那35個字,找不到國民黨的「92共識」「一中各表」。

吳敦義反駁:92共識35個字是李登輝核定的,原文:「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是對於它的涵義,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述」。吳說這35個字就是「92共識」。

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稱為兩岸,都是中國,但台灣不屬於中國,舊金山和約、台北和約規定得很清楚(見圖1、圖2)。要吵「92共識」去金門、馬祖吵。


1. 19527月,葉公超在「立法院」補充說明(第2點及第7點)舊金山和約、台北和約均未規定台澎歸屬。


2. 葉公超在「立法院」答覆老表趙惠謨質詢(1952.7.15)次日中央日報剪報。趙惠謨問:和約第二條僅規定日本國業已放棄對於臺灣及澎湖群島之一切權利,權利名義與要求,此固為沿自金山和約規定,但在中、日和約為何不作補充規定將臺澎歸還我國?葉公超答:事實上我國根據開羅宣言先行接收臺澎,並已在臺澎執行行政權,無疑的臺澎已是我們領土的一部,這次中日和約是完全依照金山和約規定的條款而訂定的,關於這點我們曾經盡力作進一步的規定,但最後沒有達到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