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蔡百銓_被迫獨立論,感謝中國配合演出

被迫獨立論,感謝中國配合演出

民進黨老黨員 蔡百銓

感謝中國,讚嘆中國!自從前年2016年蔡英文就職總統以來,中國已經抓走四個承認中華民國的友邦。歡迎中國繼續努力,把剩下的18個友邦抓走,以便台灣被迫放棄中華民國國號,改稱台灣國。台灣獨立就這麼簡單,不費吹噓之力。葉望輝也主張「台灣若友邦全斷,應該宣布改名台灣共和國。」

2007年年底我撰寫短文「被迫獨立論」,貼在台獨聯盟的網站大眾廣場(該網站已經撤除)。有些網友讀了,對我哈哈大笑。當時邱義仁烽火外交災情慘重:失去九個友邦5000萬人口,增加三個友邦人口不到50萬。筆者逆向思考:與其爭取更多友邦承認中華民國,不如先讓承認中華民國的友邦離開台灣。

為了推廣這種外交政策,後來我又發表兩篇文章:()2013/7/4本週刊「台獨三論:()被迫獨立論」;()民報2015/10/11「台灣與中華民國: 被迫獨立論」。

過去三十多年,新潮流某頭目經常叫其嘍囉來電罵我:「你甚麼時候關心政治,你甚麼時候關心外交!」筆者的外交軌跡如下:()196716歲就讀高一時,撰文抨擊國民黨敵來我走外交政策,獲得救國團徵文比賽第二名;()高中讀了四年,1971年高三時繪製壁報「釣魚台是我們的」;()1991年撰文挑起聯合國運動;()同年倡議以原住民推動南島民族外交工作,但是滯礙難行;()2000-2年間外交部來電,邀我五度陪伴來訪的所羅門群島國會議員吃飯,我與他們談論太平洋文化與歷史,有一位國會議員Mr. Bula大為吃驚。第五次所國總理也來訪,我國駐索國即將退休的鄧備殷大使夫婦與國合會團長都向我握手問候鼓勵。當時所國內戰,而我曾經訪問所國與斐濟、科克群島,且是國內罕見的研究太平洋的白痴。事後朋友說,外交部很可能是想派我擔任駐所羅門群島大使,但是後來改派別人。為什麼?誰在阻撓?()2007年倡議被迫獨立論


此外,為了準備推動全方位外交,筆者除了英文之外,還學習法文、西班牙文、日文、俄文、德文、阿拉伯文。但是野心太大,語言天分太差,幾乎一事無成而為了深入了解世界各國歷史與政治以利外交工作,筆者翻譯一堆非洲與中東等區域的歷史教科書,參見本周刊2016-02-04「蔡百銓的台灣學與全球學」。等到中國協助台灣落實「被迫獨立論」後,筆者這些全球學的努力,一定有助於台灣國推動全方位外交(2018/5/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