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促進台海的和平與安全


促進台海的和平與安全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閱讀不久前自由時報的新聞報導與專論,對岸中國的空軍宣佈多架「轟六K」轟炸機等機種同時雙向「繞台」巡航,Su-35戰機亦首度加入航行編隊,中國持續對台灣施壓的遠海長航,機艦繞台也是常態化,中國自製航空母艦下水海試和飛彈加速列裝等軍事活動,都會對我國的國防形成極大的壓力。

中國強化對台灣的武力威脅,正顯示他們深化對台灣的敵意,除了「以經促統〃以商逼政」之外,又加強武力的威脅,這究竟是那門子的「兩岸一家親」呀!!全體台灣國民長年來生存於中國的武力威脅下,對岸中國共產政權未曾統治過台灣一分一秒,却一再以反對台灣獨立來威脅台灣國民,這種霸權的思惟與行徑,對中國本身也沒有益處,必定會使更多亞太地區的國家人民認清中國政權的本質。

台灣具有極其重要的戰略地位,中國若侵佔台灣并發展其空軍與海軍實力,必定對亞太地區各國的和平與安全造成極大的恫嚇與威脅。

做為一位牧師我天天為台灣的和平與安全祈禱上帝,懇求上帝聖手深入台灣海峽,保衛台灣2350多萬國民的生命與安全,而我們的政府也應當強化國防戰力以及與周邊國家的連結,共同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與安全。

中國專制政權一再聲稱反台獨,台灣實質上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有自己的領土、政府與國會,有民選的國家元首總統以及國會議員,對岸中國若能民主化與現代化,始能尊重台灣政府與人民的自決,真正成為現代文明的國家,使台灣與中國真正成為「兩國一家親」的兄弟之邦國,對亞太地區的和平與安全更有助益!!

我們也期盼我們的台灣政府能增強國家的防衛能力而且也促使更多的國家強化與台灣的關連,使對岸中國政權不敢輕易動武犯台,這樣才有真正的區域和平與安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