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陳水扁總統_也談蔡總統的7大外交突破


也談蔡總統的7大外交突破

扁聯會榮譽總會長陳水扁總統

勇弟: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525日上電視政論性節目,也就是布吉納法索524日晚間與台灣斷交的隔日,爆蔡英文總統就任二年來7大外交突破,這是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做不到的事。是否屬實?

勇哥:蔡總統任內做了這麼多的外交突破,毋庸置疑地,凡我國人同胞都應該不吝給蔡總統及其政府按讚才對!但外交是內政的延長,國家建設的推動,不管哪個政黨執政,一棒接一棒,有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都要心存感激!國際外交的推動也是一樣,好比馬總統常掛嘴邊在說的,又有多少個國家給我國人免簽證待遇。殊不知過去台灣護照好用也值錢,偽變造假護照的很多。在美國政府要求下,阿扁總統時代開始推動仿偽晶片護照(ePassport),美國才率先給台灣國人免簽證待遇,引發全世界其他國家地區紛紛跟進。

勇弟:有關蔡總統的7大外交突破,勇哥有沒有補充?

勇哥:
1、日本駐台機構「交流協會」改名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完全是日本政府主動提出,台灣政府才被動配合也將「亞東關係協會」改名。

2、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台灣非常友好,26日花蓮震災,他特別寫下「台灣加油」的毛筆字,令人感動。安倍也曾經對外透露跟阿扁總統通過電話。

3、美國國會通過《台灣旅行法》,川普總統也簽署了,當然這是歷史性突破。阿扁總統可以過境訪問紐約並公開發表演說,馬總統任內則從未去過紐約。《台灣旅行法》的通過,先不說華府是否去得成,光是蔡總統訪問紐約是否能超越阿扁時代,大家都在看。

4、新通過的美國《國防授權法》,可以讓台美國防部長互訪,兩國軍艦也以互停對方港口。何時才能實現,尚不可知。但台灣顯然也買不到F-35

5、美國副助理國務卿黃之瀚來台訪問是突破。阿扁總統任內,美國當時的運輸部長Rodney Slater 2000年也來過台灣,參加中美工商聯合會議,並跟阿扁總統見面。

6、美國川普政府願意協助台灣打造潛水艇,是歷任總統想做做不到的事。李總統時代想買潛艦,柯林頓總統不賣;阿扁總統時代想買,布希總統一次批准軍售柴電潛艦8艘;馬總統時代想買,歐巴馬總統不賣了。

7、蔡總統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電話當然也是重大突破,我們期待就任總統後的川普,還能在612AIT 新辦公大樓落成啟用時再跟蔡總統通電話!


資料來源[新勇哥物語]-120


1200310月底過境訪問紐約32,阿扁總統接受【國際人權聯盟頒獎】及公開演說


2台灣陳總統在頒獎典禮發表演說


3國際人權獎頒獎典禮宴會


4有關蔡總統的7大外交突破,勇哥除了提補充內容,並期待美國總統川普,能在612AIT新辦公大樓落成啟用時、再跟蔡總統通電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