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寧可不入世衛,也不敢反抗2758號決議一中霸凌,和馬英九相同


寧可不入世衛,也不敢反抗2758號決議一中霸凌,和馬英九相同

沈建德

世衛昨證實今年沒邀台灣。根據它先前說法,問題在於中國主張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可是蔡英文前天却說問題在價值,國際上價值與我相同國家的支持。明顯是在閃避2758號決議。問題在2758號決議,不是價值,不要模糊焦點。

難道她不知世衛的藉口早已破產?

我們不瞭解的是,今年據稱在世衛,除美日加澳紐之外,我們還有歐盟等許多國家支持,何不照2007年的扁表操課:

請美國約談世衛新秘書長,衣索匹亞籍TedrosAdhanom Ghebreyesus(中文名:譚德塞),告訴他2758號没有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決議,其他國家找世衛法制局,局長、承辦人,給他們一個震撼教育。

然後,在世衛大會,請越多友邦發言越好,集中攻擊中國扭曲2758號決議霸凌台灣,不要離題。這個程序潘基文都挺不住了,不信譚德塞有多大能耐。



圖:蔡英文在臉書拿著望遠鏡,沒看到2007年潘基文為「2758號決議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道歉的那一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