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別再吹牛了,中國農業已進入關鍵的轉型期

別再吹牛了,中國農業已進入關鍵的轉型期,不見雞肉,只剩下雞毛

台灣獨立黨主席 曾淼泓

依市場的供需原理,當供給等於需求時,就會產生均衡價格及交易量,中國別再吹牛了,現在的中國內部,問題叢生:

1.      部分地區的農產品供過於求,所產生的滯銷現象(如:海南的辣椒、山東的大蔥、新疆的大棗..)已逼近臨界點,壓力鍋要炸鍋了。

2.      人力市場也因農業人力過甚,造成:城裡找不到人、鄉下賺不了錢。

3.      網路上的農業電商(互聯網賣有機農產品)已紛紛倒店關門。

4.      農業設施的過份投資都已荒廢(如:有機種植的溫室大棚)

中國以農立國,農業是國家的根本,再不好好處理內部問題,在供需失調的情形下,數億下崗人口走上街頭,中國就垮了。北京中南海高層正焦頭爛額的處理:

1. 美、中貿易談判,如何收場貿易逆差問題
2. 中興通訊被斷貨七年,要倒閉,下崗人力數十萬。
3. 華為步後塵亦將關門,供應鏈上,下崗人力再添百萬。

還有餘力,大言不慚地喊著:武力犯台、血洗台灣、留島不留人?後院失火,越燒越旺,還敢對外找麻煩?


錄影:別再吹牛了,中國農業已進入關鍵的轉型期,不見雞肉,只剩下雞毛,請參看。https://youtu.be/ppX7Qer335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