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237活動訊息


【左岸沙龍】「暴民」紀錄片放映會 座談會



時間:729 () 晚上19:00 – 21:30
地點:台北市臨沂街25151樓,台灣教授協會(忠孝新生捷運站2號出口後直行,臨沂街25巷右轉)
與談:周世倫導演、賴品妤(台北大學法律系學生)、吳濬彥(臺左維新)
策劃:左岸沙龍
主辦:台灣教授協會
活動免費,因座位有限,請提前入場。
因為我們都是想讓島嶼更好的人。

  暴民,是由國家機器的權力傲慢在社會中所引燃的對抗效應,從來就不該指稱單一個體。打破玻璃或許是暴力、翻越圍牆或許是暴力,但更暴力的是失序的國家機器。這些為公義而吶喊的聲音若不以一波一波不斷升高的抗爭作為依憑,太難讓社會大眾聽見,遑論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裡取得一點點廉價的關注。
  本片拍攝時程自 2014 3 月太陽花運動前夕,一直到 2015 11 月馬習會松山機場抗爭為止。記錄了 10 位社運者(賴品妤、朱哲成、曾柏瑜、林少馳、郭育圻(小小)、Savungaz Valincinan、黃燕茹、吳柏瑋、 吳濬彥、 林冠華)在抗爭中的身影,也額外插入了許多角色們過去曾參與過的運動。亦藉由劇中角色,脈絡化地回顧包括關廠工人抗爭、苑裡反風車抗爭、美麗灣事件、大埔反迫遷等事件。
  導演深入參與社會運動與抗爭者們的生活,希望藉由《暴民》紀錄片的鏡頭記錄抗爭者的喜悲,更要回望他們的人生經驗,試圖探究『離開街頭,拿下抗議的絲帶之後,「暴民」們真實的生活樣貌是什麼?』 

 

與酷兒影展一起愛深耕彩虹生根
https://www.flyingv.cc/projects/12232

酷兒影展讓台灣看到酷兒佳片,進一步也期待全台偏鄉能看見來自世界各地酷兒的生命故事。「愛深耕彩虹生根~性別電影偏鄉放映支持計畫」期盼透過電影的人物情節與故事發展,以及映後邀請多元性別朋友分享生命故事,讓偏鄉朋友能看見、認識、理解多元性別。讓過去阻隔在親人朋友間的恐懼與不解,透過這個活動可以多一些理解與化解。
    突破迷思與偏見,讓多元彩虹色彩豐富漾麗於偏鄉~很需要你的支持,讓這個計劃成真~615日至810日期間,透過Flying V 支持。
    我們將「長期」透過電影放映與對話交流方式,持續為性別平權之路前進。請大家繼續支持我們,每一份支持都是我們走下去的動力!若有任何問題,請email : info@timea.org.tw洽詢。

台灣國際影音與教育協會理監事群 
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工作團隊 
感謝您~

 

傳統戲劇研習營活動
    旨:
1、為擴大傳統戲曲欣賞人口,發揚傳統戲曲技藝之傳承,培養校園教師,使傳統戲曲得以落實於基礎教育之中,達到傳統戲曲向下紮根的目標。
2、希望藉由「傳統戲劇研習營」活動,散播戲曲種子,培養民眾欣賞戲曲的興趣,讓我們的傳统戲曲藝術再造新的契機與價值,引領傳统戲曲文化走出一個更美更圓的願景。

執行單位:
1. 指導單位:彰化縣政府;
2. 主辦單位:彰化縣影劇協會;
3. 協辦單位:彰化縣文化局、彰化縣立南郭國小
活動地點:彰化縣文化局南北管音樂戲曲館(彰化市平和七街66號)
參加對象:公教人員及對戲劇有興趣的人士
實施內容及時間:2016827282
    額:100
報名方式:一律通訊報名e-mailche66693@yahoo.com.tw或傳真:04-7320485
會址:彰化市中山路三段5183-7號(戶名:彰化縣影劇協會/郵政劃撥帳號22258835號)
教師請上教育部教師進修網站報名,公務員請上終身學習入口網站報名。
為提高活動品質,酌收手冊資料、午餐費等,新台幣300元整。會員繳交105年年費500元。
聯絡人:陳俊興先生 手機:0923-323115

 

黃華如何做好轉型正義?
時間:730(星期六)下午2~5半點
地點:台北市木柵路一段331-5號(位在仙跡岩登山口與再興小學中間)
主講者:黃華
持人:費邊社葉柏祥
主題:兩個小時專題演講。一小時充分討論與意見交流。
主講者介紹:黃華,1939816日出生,基隆市。1961年,因參與「中國民主黨」的組黨,被管訓達兩年半。出獄後,參與林水泉等人組織台灣獨立運動,1967年,因「叛亂罪」判處10年徒刑。出獄後,黃華因擔任《台灣政論》副總編輯,197512月,再依「叛亂罪」判刑10年,1991年,出獄。黃華在「戒嚴時期」共坐牢23年。
 

 
交通:公車253294647660666915933、棕6、棕12、棕23,在木柵路中興公寓站下車 公車2362372985306116761501、綠2、棕11、棕12、棕22,在馬明潭站下車,走到木柵路右轉 捷運:坐新店捷運在萬隆站下車,轉660公車,在中興公寓下車,或坐柵湖線到萬芳醫院,再轉公車到馬明潭下車。

電話:(02)2936-0400 . 0952-970-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