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耗資億元的飛彈效果不如一顆砲彈

耗資億元的飛彈效果不如一顆砲彈

楊上民

今天(201671)剛好是中國共產黨在北京舉行成立95週年大會,包含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等7名中央政治局常委都有出席。

71日恰逢中國共產黨95年黨慶,船泊於左營軍港的海軍司令部131艦隊所屬錦江級的金江艦,在今日上午實施甲類操演驗收時,於810分誤射雄三飛彈,飛彈在發射後掉落於澎湖外海,在澎湖海域作業捕撈明蝦的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被海軍飛彈擊中,導致船呈半毀漂流在海上,船長黃文忠更當場慘死船艙內。翔利昇下午在友船的協助下拖回高雄興達港,家屬看到船隻毀壞嚴重,當場哭軟在地。

不知道金江艦是在替中國共產黨95年黨慶,把超音速反艦的雄三飛彈之目標定在澎湖外海,或是雄三飛彈的效能不如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所稱的,超音速反艦飛彈,有效射程達150公里,加上彈頭有穿甲能力,可以有效穿透一艘航空母艦。根本就祇能達到海峽中線的10.2浬;也不能摧毀中國航空母艦,僅能破壞100噸的漁船。

被飛彈擊中的「翔利昇」CT4級漁船,飛彈雖沒有爆炸,但船上有燒灼痕。推測當時飛彈擊中時,船隻有部分零件起火,但火勢並未延燒開來,船身也未明顯受損。駕駛艙的位置被飛彈打出一個大洞,後方甲板幾成半毀,造成船長黃文忠當場慘死船艙內。如此看來,耗資億元的飛彈效果不如一顆砲彈。

縱使如軍方報導,係誤射後掉落於澎湖外海,國防部除對誤射的責任應該調查清楚之外,其打傷漁船及打死船長的刑事責任,亦必追究其業務過失致死罪的刑事責任。

據海軍參謀長梅家樹做總體報告時表示,雄三飛彈落點距海峽中線尚有66浬,而誤傷在澎湖自己的漁船。這樣的雄風三型飛彈,經不起考驗,一射就失敗,要如何參加應戰呢?如果說射擊目標不是對岸,祇是要測試雄風三型飛彈射擊效果,是否能夠達到600公里遠,結果祇有不如一顆砲彈。


雄風三型飛彈要射擊須經過好幾道關卡才能擊發,因此足以認定不是誤射,應該是有預備的射擊。祇是射擊之後為推卸責任,才說是誤射。其實雄風三型飛彈之射擊,是在慶祝中國共產黨95週年黨慶故意發射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