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保家衛國 人人有責!!

保家衛國 人人有責!!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我們台灣國民很愛好和平且對人友善,我們也看重人人生命之可貴,因此,要從保家衛國人人有責開始,共同保衛大台灣,促進世界和平!

最近看見自由時報的一篇報導有深深的感觸,文中提到納粹大屠殺的倖存者,即198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埃利‧維瑟爾(Elie Wiesel)72日逝世,享壽87歲,維瑟爾的母親和一個妹妹死在德國納粹政權奧許維茲集中營的毒氣屋。他留下著名的和平獎得獎的感言:「中立從來只有助於壓迫者而非受害者,沉默不語,從來只會助長施虐者而非受虐者。」他還說過:「愛的相反不是恨而是冷漠…生的相反不是死而是冷漠。」維瑟爾的著述等身,作品逾40本,第一本著作「夜」與「安妮日記」齊名,「安妮日記」此一經典讀物,做為納粹集中營惡行的歷史見證,維瑟爾也捍衛遭前蘇聯迫害的猶太人、柬埔寨難民、庫德族人、非洲飢民以及波士尼亞種族清洗中的受害者,對人間的受迫害者,他並不要中立與冷漠,而是積極站出來捍衛他們的生命與安全。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德國希特勒的納粹政權,以極其殘酷的手段,在歐洲大陸殺害六百多萬的猶太人。這是人類歷史上何其殘暴的大屠殺事件,無論男女或孩童都遭受屠殺,此一血淋淋的歷史教訓,不斷地提醒世界各國的人民要共同防止戰爭,保家衛國,人人有責。

愛好和平的台灣2300萬人民,如今面對海峽對岸中國共產政權時時刻刻的武力威脅,大家必須團結起來,共同發出聲音,表達我們願意與中國人民和平相處,而這種和平相處必須建基於台海兩國的互相尊重。對岸中國已經有超過十三億的人口,土地也何其寬廣,中國共產統治政權,應當好好治理國家,使中國從漢民族封建大一統思維的綑綁中解放出來,尊重台灣人民的自決,建立自己的國家,如此,台海的和平也始能成為東亞與南亞和平的根基。

面對任何政權的威脅與壓迫,台灣人民不要冷漠,不要沉默不語,而是人人要站出來保家衛國,而面對歐陸與中東地區發生的恐怖攻擊以及內戰,我們也要不斷地發聲,讓更多的台灣人民關切,更要在每天的祈禱中,懇求人類命運的主宰上帝聖手扶助人間滿有公義、和平與安全,人人共同維護人類可貴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