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蔡丁貴教授參加高雄市民主協會會員大會專題演講

蔡丁貴教授參加高雄市民主協會會員大會專題演講

今天是高雄市民主協會的年度會員大會,盧義光老師特別邀請蔡丁貴教授到場進行專題演講。高雄市民主協會長久以來在高雄為了民主的深耕持續努力,蔡教授非常高興今天有機會到場跟協會交流,讓自由台灣黨的理念更加拓展到網路上較少機會接觸到的鄉親族群。民進黨的管碧玲委員及林岱樺委員也到場參與盛會,林岱樺委員見到蔡丁貴教授也起身致意,感謝蔡丁貴教授長久以來對台灣主權及民主的堅持。

蔡教授在演講中說道,自由台灣黨的理念,跟協會一樣都是主權在民。這幾天有兩件海內外新聞,都具體展現了主權在民的國際潮流。一個是聯合王國脫離歐盟,一個是華航空服員罷工。

聯合王國日前舉辦公民投票,通過脫離歐盟的決議,而在聯合王國完成公投後,第二次的蘇格蘭獨立公投也蓄勢待發。無論在這些分離及建制的主張中包含什麼國際角力,都充分顯示了人民自決的普世價值正在全世界被漸漸落實,而不是交由強權來決定個別民族的命運,因此我們更要主張台灣人也有主張前途命運的權利。

回到剛完成政黨輪替不久的台灣,中華民國框架下的民進黨無權決定台灣主權,民進黨新政權最重要的功能是要解決台灣的內政問題。但許多盤根錯節的問題不見得是民進黨有能力單獨處理的,因此就需要人民的力量。

像華航長久以來的高層職位酬庸問題以及衍生出來的勞資壓迫,民進黨才上任一個月,難以動搖這些早已根植許久的利益結構。但是只要人民站出來罷工,取得社會支持,一天的時間就解決了長久以來的資方顢頇行徑。由此可見,人民的力量絕對可以影響政治局面。

回到台灣的主權問題,這次的總統及立委大選結果,完成政黨輪替,象徵台灣人拒絕中國國民黨的親中路線。蔡英文的維持現狀是要騙中國,在中國國民黨造成的親中局面下,來減緩改變進行時來自中國的壓力。無奈的是有時候會連自己人也騙騙去,因此需要有理念更明確的自由台灣黨來主張台灣獨立。

過去我們覺得阿扁可以解決,因此就交給他自己去處理,但是就會變成他自己被中國國民黨四面楚歌的困局。經過上次的本土政權執政,我們知道人民要站出來抗爭,站在資方的對立面,站在中國的對立面,成為本土政權以及人民邁向獨立的後盾,才能邁向台灣人民住民自決的有利局面,而非被迫一再交由執政者來代替人民決定。

自由台灣黨主張主權在民,任何壓迫人民的掌權者都是我們抗爭的對象,無論是中國還是資方,甚至是被舊有派系綁架而導致螺絲鬆脫的民進黨。在主權在民的原則之下,我們永遠站在弱勢這一方,抵抗一切的不公不義。未來的路上希望各位鄉親給予我們支持,祝大家身體健康,獨立成功,建國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