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小小南海擠進5支艦隊,能就開羅宣言解決不解決,戰爭就能解決嗎?

小小南海擠進5支艦隊,能就開羅宣言解決不解決,戰爭就能解決嗎?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中國根據開羅宣言一口咬定包括台灣的太平島(圖1)在內的南海屬於中國。所謂的開羅宣言是謊言,我們一再提醒,但歐巴馬、蔡英文不知是裝睡還是真的不知道,讓中國拿著衛生紙當權狀,還耀武揚威。

剛好,高中歷史課本也清一色敘述,開羅宣言英美中3國「同意」戰後滿洲、台澎等等交給中國。幾年來我們不斷提供資料,賴清德終在上月16在市議會答應李文正議員以公文告知教育部歷史課本是錯的。

中國開始在南海軍演。星期376日)我們再去台南市議會,希望告訴賴清德,中國在南海軍演的法律根據是開羅謊言,並瞭解他要給教育部的公文發了沒有,得到了圖2這個公文草稿,當時還沒發。

以目前的狀況,公文的受文者應增加蔡英文,因為報導說她會發表對南海爭議的立場。

據瞭解,賴清德公文中的附件(開羅宣言資料)如下:

根據9599101課綱編寫的高一歷史課本,在開羅宣言內容上大同小異,認為在開羅宣言裏,英美中3國「同意」戰後滿洲、台澎交給中國(當時為中華民國。可是資料顯示並非如此。

1)蔣介石日記:
國史館版本:19431123開羅會議日記,向羅斯福「提議」要求併吞東北4省與台灣澎湖,但未寫羅斯福「同意」。(見https://goo.gl/qiHknc )。

秦孝儀版本:「東北四省與台灣、澎湖群島應該歸還中國」,「此由余提議」,但未寫羅斯福「同意」(總統 蔣公大事長編初稿,卷5上,第438頁),與國史館派人去史丹佛大學抄回之上述蔣介石日記內容相同。

2)羅斯福1943.12.24爐邊談話:
也表示僅「討論」到,並未「同意」蔣併吞滿洲與台澎的要求。他說:At Cairo, ……We were able not only to settle upon definite military strategy, but also to discuss certain long-range principles which we believe can assure peace in the Far East for many generations to come.
Those principles are as simple as they are fundamental. They involve the restoration of stolen property to its rightful owners, and the recognition of the rights of millions of people in the Far East to build up their own forms of self-government without molestation.
19431225日紐約時報(見 https://goo.gl/E7tzWv )及The American Presidency Project (http://www.presidency.ucsb.edu/ws/index.php?pid=16356) 均如此陳述。

3.)邱吉爾1955.2.1國會答詢:拒絕接受開羅宣言把台灣交給中國(見
https://goo.gl/3RZc0z )。

這有王寵惠1943年給蔣介石「關於開羅會議日誌」佐證:開羅會議時,英國主張日本放棄台灣,不同意台灣交給中國。(見https://goo.gl/Ipz5Py )。

4)蔣經國1949.6.20日記:蔣介石自開羅會議到是日仍在努力爭回台澎(見 https://goo.gl/Qrmn6D )。這證明開羅宣言並未把台灣交給中華民國,否則1943年就已同意「歸還」,還爭什麼?

2008811日中國時報刊出蔣介石1949(1231)的日記,為記者黃清龍去史丹佛大學抄回者:「在川滇康黔叛離混亂下,毅然獨斷遷移中央政府於台北」、「當時對於遷都台北多主慎重,不即遷台,蓋恐美國干涉或反對,不承認台北為我國領土」。父子兩人都透露開羅宣言並未同意把台灣交給中華民國的事實。

5)旁證:滿洲交易。照中國說法根據開羅宣言滿洲也「歸還」中國。但1945年中華民國同意蒙古獨立公投,和蘇聯交換滿洲,寫在1945年的中蘇友好同盟條約換文2(允許蒙古獨立公投)和換文3(滿洲鐵路中蘇共有)、4(旅順共用)、5(大連自由港)。這也推翻了根據開羅宣言「滿洲、台灣和澎湖歸還中華民國」的說法。

以上5點為賴清德公文附件中的開羅宣言資料。開羅會議的3巨頭羅斯福、邱吉爾、蔣介石無一說開羅宣言把「滿洲、台灣和澎湖歸還中華民國」,更不用說釣魚台、西沙、南沙。中國在南海的軍演是侵略的行為。



1:台灣的太平島,駐軍騎腳踏車,旁邊有比人大的「主權」。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