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威權派主掌司法?蔡英文醒醒吧!

威權派主掌司法?蔡英文醒醒吧!

自由台灣黨



司法改革,是轉型正義的啟動引擎,是我們對本土政權上任的重要期許,無奈從司法正副院長的提名來看,民進黨讓我們失望了。

蔡英文政權提名的司法院長謝文定,在1978年的中壢事件是蒞庭檢察官;在1979年美麗島事件,是台北地檢署負責偵訊的檢察官;在1980年林宅血案,是負責偵辦的台北地檢署檢察官;1985年台北地檢偵辦江南案,謝文定是主任檢察官。雖然,我們不能就此判定,蔡英文選了一位威權打手擔任司法院長,但在追求轉型正義、司法改革的立場,我們至少可以要求謝文定說明他在威權迫害案件中的角色。

直至今日,謝文定還在閃爍其詞,解釋含糊不清。

至於司法院副院長人選林錦芳,長期阻礙司法改革,反對民眾參與法院審判,反對聲請法院錄音光碟……對台灣司法改革無顯著貢獻。


這樣有威權疑慮的司法院正副院長人選,我們認為,是蔡英文對司法體系中的黨國勢力妥協。司法改革固然不在一朝一夕,但如果連司法正副院長,都傾向於保守威權思想的人選,那司法改革到轉型正義,只會是遙遙無期的幻夢一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