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233 期活動訊息

第十屆『2016台灣UN青年研習營』招生
時間:722日(五)晚上7點報到,724日(日)16:30結業
地點:新北市新店區三民路19號崇光女中文萃樓(提供食/宿)
    近新店松山線捷運「新店區公所站」
對象:16歲以上()在學學生或40歲以下社會青年青年
費用:500
報名網址: http://ppt.cc/PvmhG
請以 郵政劃撥 方式繳費
(1) 戶名: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帳號:19863488
(2) 請在劃撥單備註欄註明「2016台灣UN青年研習營報名費」,以利確認。
講者: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議員、外交部吳志中次長、三立陳乃瑜主播、前台北  市議員楊實秋、前國防部蔡明憲部長、知名主持人鄭弘儀、前駐德國代表謝志偉、立法委員羅致政等!
評審:立法委員姚文智
  做為台灣的青年要培養愛國心,熱愛自己的國家台灣,也要有國際觀,關懷國際局勢,如此才有健全的心靈與寬廣的心胸,一生活得有價值也有所貢獻。
台灣國內有新的發展方向,318太陽花學運的口號:「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期盼有更多的台灣青年站出來,手牽手向前行,使台灣邁向真正民主自由與獨立自主的國家,並且進一步突破國際孤立,邁向國際社會,加入聯合國以及所有的國際組織,使我們台灣國人也能結交更多的國際友人,積極參與國際事務,獻全世界的公義、和平與發展。
  此,本屆青年營以「台灣青年邁向聯合國」為主題,邀請著名的專家學者及青年朋友與大家分享,互相鼓舞,歡迎大家邀約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蕭曉玲、李川信談教育界怪現象
時間:72(星期六)下午2~5
地點:台北市木柵路一段331-5號(位在仙跡岩登山口與再興小學中間)
主講者:蕭曉玲、李川信 主持人:資深媒體人楊士仁
主題:前臺北市立中山國民中學音樂老師蕭曉玲,於2007年反對中國國民黨市長郝龍斌的一綱一本政策剝奪教師的選書權,遭中山國中以不適任開除,這是郝市府與中山國中聯手整肅蕭曉玲以「殺雞儆猴」的政治迫害事件。2013年,監察院調查後直指中山國中、台北市教育局、教育部有諸多缺失,對北市府與中山國中提出糾正,柯文哲就任臺北市長後,臺北市政府廉政透明委員會重新調查此案,指該校某任校長喝花酒只被調職,蕭反課綱竟遭解聘,顯然是雙重標準。
從蕭曉玲案,可以看到教育界仍然深受黨國體制的牽制,存在許多不正常與健康的現象。


0702南鐵東移案擴大專案小組會議採訪通知
時間:2016 72日(周六)早上9:00,同志請於8:45集結
地點:營建署,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2342
主辦單位: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南鐵青年、惜根台灣台南工作站

南鐵東移案是新政府處理第一個重大都市計畫案,72日內政部將南鐵東移案「擴大專案小組會議」。次長花敬群宣布該會議具備聽證精神,可取代行政聽證,並強調其中的交互詰問將可釐清真相。然而,該會議之議程以包裹定義為兩個模糊議題。每個議題中僅有一次陳述意見、雙方各「一次」交互詰問、與一次結論。並由官派都委最後詰問官民兩造。這種限制發言時間、限制詰問與回答次數的安排並無法完成爭點的釐清。且該會議缺乏預備程序來界定主席、時間、議題、議程,亦缺乏對裁決的約束力,亦未解決政府資訊隱瞞問題,由官派都委提問、結論等,皆完全不符行政聽證精神。

此外,花次長雖首肯將在會議前協助居民取得政府長年隱匿的公文資料。然而,我們請求的十五項關鍵公文中,至今僅得4件。重要公文「84年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綜合規劃計畫書」甚至竟已遺失。內政部單方倉促決定辯論日期,卻又無法提供資訊對等條件,明顯有失聽正精神與公平原則。沒有對等資訊,即非對等辯論,更遑論聽證精神、取代聽證?請問開明的公法學者葉俊榮部長看看以下荒謬之處,再們心自問,這樣的會議能夠釐清真相、公平裁決嗎?符合行政聽證的原則嗎?

日前,杉原海岸環評案已在爭點未釐清的狀況下倉促闖關通過,新政府的環保署已沉淪。懇請同志與媒體同來關切本案,以免內政部亦沉淪於土地開發利益。

聲援團體:
台灣大學大新社、政治大學野火社、中原大學灼言社、青年樂生聯盟、樂生保留自救會、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台北文資環境守護聯盟、當代漂泊協會、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航空城反迫遷聯盟、華光社區訪調小組、淡海二期反徵收自救聯盟、石岡反徵收聯合自救會、大智慧學苑反拆自救會、台中胡亂鏟市政監督團、台中公民會館、機場捷運A7站區自救會、捷運安坑線k8自救會、塭仔圳反迫遷連線、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反西港外環道路不當開闢自救會、反大湖重畫自救會、三峽龍埔里自救會、旗山太平市場大溝頂老街自救會、旗山尊懷文教基金會、惜根台灣桃園工作站、惜根台灣台南工作站、紹興學程@紹興社區、綠黨


7/4反迫遷大遊行!東亞誓師大會及宣讀法庭結論
時間:201674()9:00 - 11:00
地點:華光社區(杭州南路/愛國東路交叉口)凱達格蘭大道(台北賓館前)
遊行路線:請看圖~



保護人民不致於因為各種開發而流離失所或失去賴以維生的土地,居住權是最後一道防線,卻也是台灣目前相關政策及法令中失落的重要一塊,亟待彌補建置。
全台各地的自救會將共同集結,會同審判團以及來自東亞各地的受迫遷者與組織者,一起從迫遷法庭所在的華光社區,步行前往總統府。除了途經華光社區、紹興社區這兩個指標性的無產權迫遷抗爭社區,也將於交通部停留,向在航空城案、南鐵案中難辭其咎的交通部發出怒吼!

最後,審判團將在總統府前宣讀迫遷法庭的結論意見,並由眾人共同推倒金權怪獸,要求本次東亞迫遷法庭舉辦地-台灣-的政府,必須正視各地正在發生的迫遷惡例,回應我們的訴求:

1. 召集「居住權落實委員會」:全面檢討現行都更、土徵、重劃、非正式住區以及住宅相關法規公益性不足、缺乏參與、土地炒作、排除弱勢、缺乏救濟管道的內容,並訂定改革時間表。我們也要求,居住權落實委員會應有2/3以上成員為公民團體、受迫遷者代表與熟稔居住權之專家學者組成。
2. 暫停迫遷:在完整檢討措施確定以前,暫停既有爭議性之開發或迫遷案件的執行。

跨國團結訴求居住權!邀請各位一同加入7/4反迫遷大遊行!

【相關連結】
● 2016東亞迫遷法庭官網:http://www.taafe.org.tw/iteea2016/
「東亞迫遷法庭」行程表:https://goo.gl/mdbb0F
「東亞迫遷法庭」活動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18049191953593/
●7/2-7/4
東亞迫遷法庭在台灣!
https://www.facebook.com/TAAFE.TW/photos/…#
7/2 迫遷法庭審查:http://goo.gl/I75pIl
 更認識審判團成員:http://goo.gl/H0tX2T
 案件淺度了解:https://goo.gl/9mL1mV
 案件深度了解:http://goo.gl/FaMrTv
7/3 圓桌論壇:http://goo.gl/eiBqcG 
 趕緊來報名:https://goo.gl/q8Ps1o
7/4 反迫遷大遊行:https://goo.gl/gO4j4A
【主辦單位】
東亞迫遷法庭籌備委員會、國際住民聯盟、國際迫遷法庭籌備委員會
【東亞迫遷法庭籌備委員會】(依筆劃)
元貞聯合法律事務所 Taiwan Association for Human Rights 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 反迫遷連線Taiwan Alliance of Anti-Forced Eviction、台灣 當代漂泊協會、 台灣農村陣線 南鐵青年居住正義青年小組、 苦勞網 #‎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 #‎紹興社區自救會 紹興學程@紹興社區 華光社區:金磚上的遺民華光社區訪調小組、 快樂樂生樂生保留自救會及青年樂生聯盟、 環境法律人協會 Environmental Jurists Association, EJA
【協辦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 玫瑰古蹟-蔡瑞月舞蹈研究社(Rose Historic Site-Tsai Jui-yueh Dance Research Institute)
【贊助單位】
浩然基金會、台灣民主基金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