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薄瑞光說實話正是時候

薄瑞光說實話正是時候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因蔡英文遲不承認「92共識」,中國台辦宣佈關閉溝通之門,美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622跳出來,在美國之音否定「92共識」這個名辭,當然是為美國利益,因為南海問題必須拉攏台灣。

這使人回想扁時薄瑞光代表美國丟棄台灣的事。2008322馬當選後薄瑞光立即要求見扁,328見到了,扁把話題集中在開羅謊言和92共識,用意是要他說句公道話。

當時扁說:據媒體報導指出,本月26日美國總統布希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進行熱線通話,報導提到兩人在對話當中,除提及將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之上展開兩岸對話之外,並且特別提及「一中各表」的字句。總統說,不論美方或中國外交部的新聞稿當中,都與媒體報導的轉述內容有所出入。

扁也強調,兩岸展開對話與協商一直是政府努力的目標,但歷史真相不能杜撰與誤導,所謂「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是2000年當時陸委會主委蘇起所承認杜撰的名詞。

2001828在台北美國商會曾經演說否認有92共識的薄瑞光,因馬說有92共識卻當選,所以他回扁一句:「我不是歷史學家」,避開92尷尬。又因馬也支持開羅謊言,所以薄瑞光不敢評論。
政治很現實、很扭曲人性!現在薄瑞光回歸真實,雖不知何時他會再變卦,但可暫予肯定。(也是現實)

薄瑞光在2001年的演說也表示,中國國民黨把「一中各表」稱為「92共識」,在某種程度上造成混淆和誤導(confusing and misleading)。

「一中各表」的意義是台灣屬於中國,北京說中國是它,中華民國說是它。但不管「台灣屬於那個中國」都無法律依據,站不住腳。這就是在開羅謊言之外,中國再提「92共識」的原因。

國共的盤算是,若蔡英文承認了「92共識」,即使習近平拿來做為國際法依據的開羅謊言被拆穿之後,還有「92共識」台灣屬於中國,是台灣人自己承認的,吃定台灣!

這是否反映當時美國恨扁反對開羅謊言和92共識,因布希正在用92共識和中國打交道。

是否也因為這個美國因素使扁下黑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