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蔡英文的歷史定位

蔡英文的歷史定位

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發起人 郭建國

上任月餘的蔡英文遭到國民黨黨國遺緒、前朝權貴的既得利益份子所組成盤根錯節的保守反動勢力的反撲,四面楚歌、十念埋伏的情境,讓人冷汗直流。中國老子說:「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蔡英文該如何面對當前嚴峻的考驗,轉危為安呢?

小英遭遇比起2000年一當選即被統派藍營一口咬定「竊國」的阿扁總統初期所受到的反撲杯葛,有過之而無不及。阿扁罪在趁藍營分裂,「竊取」了專屬他們家的「中華民國黨國」;蔡英文則是「狗屎運」,靠笨蛋馬騜的無能撿到「便宜」,再次「霸佔」了他們家獨享的「中華民國黨國」。

阿扁輕視了藍營反動派的忿恨不滿及復仇心態的主觀情勢,忽視了立法權仍舊被藍營控制的客觀情況,秉持「慈悲沒有敵人」的善意,公開宣示「不惜動搖國本也要嚴辦拉法葉弊案,嚴查尹清楓命案!」阿扁無心機謀略對敵,更無城府策略應戰,招致虎頭蛇尾哴噹入獄的淒慘下場。

其實在軍方,國營企業...等接連出包的情況下造成的民怨,提供給蔡英文千載難逢的好機會。目前民氣可用,蔡英文應該惕厲在心,在不碰觸台獨紅線下,捉住這個天賜良機,借力使力,大刀闊斧,全面全速大力改革,不能有絲毫姑息鄉愿。放手將台灣社會被不合時宜的中華民國憲政體制蹂躪殘害七十多年的、落後欠缺的政治、經濟、教育、社福、環保...等等制度法律及每下愈況的社會人心價值觀從根救起,為台灣國家理想主義開一條康莊大道,則天之驕女蔡英文的歷史定位,就此立於不敗之基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