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釣魚台爭議被升級了嗎?

釣魚台爭議被升級了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中國和俄羅斯兩國的4艘艦艇,在亞洲時間692016年,聯合駛近釣魚台島嶼鄰接的海域,也快接近了12海浬的領海範圍了。這一天正好是端午節,中國人心裡有鬼,不敢獨自一國的軍艦,駛近釣魚台鄰近的海域,還要偕同俄羅斯的軍艦一起來壯膽。它自己心知肚明,釣魚台根本就不是屬於中國的,這只是為了要霸佔南海,而故意要引起國際糾紛。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要轉移對南海的注意和焦點。作者了解中國人的心思意念,因為作者做過23年的中國人。這23年雖然只佔到一個人生命中的不到4分之一的時間,但是也讓作者真正由中國人的思維角度來對中國政府研究及分析。今天在中南海的中國人和4千年前封建制度下長在皇宮裡的中國人的思維,基本上並沒有不同的地方。

中國北京政府也知道,在南海7個島礁上所進行的填海造地的工程,勢必將會引起巨大的政治上的動盪和不安。而且中國此時此刻並不想和美國起任何政治或軍上的衝突,因為中國還没有準備好。如果下一任美國總統是共和黨籍的話,從2017120日起,美中對恃的情況,將和2001120日之後的情勢如出一轍,那時候的小布希總統己經準備和中國來開戰了。再加上41日在南海國際海域的上空一架美國海軍EP-3C電子偵測機遭受一架中國海軍航空戰鬥機殲7乙型的挑釁和近距離的危險飛行,不幸造成撞擊事件。戰鬥機殲7乙型墜海,一名飛行員失蹤,美軍EP-3C緊急迫降海南島,機上十餘名機組人員被中國扣押十餘天。這時候的美中兩國的關係,己經跌到不能再跌的谷底了。

如果没有發生在2001年的911事件的話,今天的南海根本就不會出現中國任何的一座人造島礁,南海艦隊也許在那幾年就己經被美海軍第7艦隊所消滅。在那時候美軍己經準備重回南海來重新部署,不幸卻被911事件給拖延下來,這一拖就是14年。嚴格來說,是恐怖分子賓拉登救了中國,並成功的轉移焦點,賓拉登卻成為了美中兩國的共同敵人。不過另外有情資發現到,很有可能是中國提供巨額金錢,並透過沙烏地阿拉伯的一些皇宮貴族,暗中資助賓拉登來向美國境內,展開恐怖襲擊。今天中國還想要如法炮製,創造一位美國和中國的共同敵人出來,這個人的威脅性一定要非常大。

現在就有一位最佳人選,那就是北韓金正恩。中國和北韓之間的親密關係,絕對是超過大家所想像不到的親密。習近平這位最佳男主角和金正恩這位最佳男配角,這幾年來的互相叫囂和高調表現出不和的舉動,通通都是演出來的,美國和日本難道還看不出來嗎?美日兩國現在只不過是按兵不動而己,還想看看中國和北韓還有什麼花招還没使出來。如果北韓故意要配合中國來發動第二次韓戰的話,美韓聯軍就應該準備一套劇本來來反制。如果中國和北韓真的胆敢進行「真戲假作」的話,美韓聯軍應該用「假戲真作」來予以反制。只出動美軍海空軍的戰鬥機群和轟炸機群及近千枚的巡弋飛彈,把北韓的所有核施設及全部的軍事基地夷為平地。

如果没有金正恩的話,中國勢必要硬著頭皮來直接面對美國,這時候台灣的位置就變得非常重要了。美軍勢必一定要再次進駐到台灣,這樣一來對台灣兩千三百多萬人,才有實質上的安全保障。美軍人數可以不必太多,但是可以進駐23艘的神盾級巡洋艦,可以分別進駐基隆港和花蓮港和高雄港。神盾級軍艦上所裝配的標-3反飛彈防禦系統,正好成三角形反飛彈防禦陣地,可以保護台灣上空的安全。另外派遺一個美國空軍中隊(24)F-15E戰鬥機進駐台灣東中南部的空軍基地,一營的美軍陸戰隊士兵,還有一支美國陸軍防空飛彈營,人數不會超過5千人。這是像徵性大於實質性的動作。這也是向中國警告,台灣的安全是美國的義務和責任。
    
中國和俄羅斯聨手進逼到釣魚台鄰近海域,最主要目的就是要測試美國和日本的反應如何,及觀察採取那些軍事做為來處置。據我們研判及分析中國將會採取東海和南海,同時開戰的戰術手段。這也會是中國想要出其不意的必殺絕招。俄羅斯絕對是不會也不敢和中國聨手來對抗美國和日本。相對,如果中國大敗的話,反而對俄羅斯有利,因為又可以賣給中國大批過時的戰鬥機和防空飛彈。美國如果想破解中國在東海和南海同時開戰的戰略手段的話,只有調動4艘航空母艦戰鬥群進入亞洲區域,分別駐守在日本和台灣,這是要負責東海的情況而設的。東海若有事,可以南北夾殺。另外兩艘航空母艦就分別進駐越南的金蘭灣及星加坡,這樣部署,足可以打消習近平想稱霸做王的中國白日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