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梅花鹿復育成功,「復育」台澎主權應該不難

梅花鹿復育成功,「復育」台澎主權應該不難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習近平在其黨慶狂吠,13億中國不同意台獨,說是一家人。可憐台灣人祖先像梅花鹿被外來政權消滅,沒死的認賊作父,以致於獨立也遭恐嚇,說是分裂中國。

台灣是台灣人的天下,以前也是梅花鹿的天下,至康熙時郁永河裨海紀遊猶言:「自竹塹迄南嵌八九十里,不見一人一屋,途中遇麋、鹿、麏、麚逐隊行,甚夥。既至南嵌,入深箐中,披荊度莽,冠履俱敗:直狐貉之窟,非人類所宜至也」。但到了雍正就不多,近代則瀕臨滅絕。

10多年來恆春野放200多隻,現約有近2000隻,復育成功,希望主權也可以如此。

在鹿的方面,郁永河來台時的恆春也是平地有鹿,在主權方面則掌權於琅嬌18社手中,1867年的領導人漢人叫他卓杞篤,統領了包括蔡英文阿嬤獅子鄉在內的枋寮以南的恆春半島。

當年3月美船Rover號船員遇害,美艦來報復也被擊退,美國先前誤以為枋寮以南也屬滿清,交涉不得要領,遂派駐廈門領事李仙得,以外交方式和卓杞篤簽訂南岬之盟。

蔡英文的先人與美國直接談判,證明她的故鄉和美國早就是國與國的關係,而且中華民國只是竊台團體,她可斷然否定92共識及其核心意義。

2012年蔡英文左閃右躲,還是落選。這次換成「不承認」,當選了,但中國立刻關閉溝通之門。

據她在巴拉圭告訴媒體,美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扁時就告訴她「辜汪未提92共識」,事實也是如此。

2001828在台北美國商會薄曾演說否認有92共識,甚至批馬的中國國民黨把「一中各表」稱為「92共識」,在某種程度上造成混淆和誤導(confusing and misleading)。

2008年因馬說有92共識卻當選,他就不再否認,以「我不是歷史學家」避開92尷尬。

馬去蔡來,薄瑞光又出面否定「92共識」,無異助蔡英文一臂之力,故她給他一個擁抱。但願這一抱是台澎主權「復育」的開始。

1. 捕鹿。乾隆時67的台灣番社采圖,地點是大甲、後龍、竹南、新竹、八德等社熟番,秋末冬初,各社聚眾捕鹿名為「出草」。平埔族的出草是捕鹿,和高山族的出草是獵人頭不同。現因平埔族已被中國消滅,所以出草只剩獵人頭一個意義。

2. 渡溪,地點是台南善化和麻豆。

諸邑目加留灣麻豆等
社土目通事遇霖兩過
溪眾番浮水乘筏而渡

註:諸邑乃諸羅縣;目加留灣,今善化;麻豆,扁之故鄉。中國官吏怕死,土目、通事有事經涉,乘竹筏,令番浮水繞筏扳援而行。


難怪滿清參將阮蔡文有詩,云:往來溺此不知誰,征魂夜夜溪旁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