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難道蔡英文內心承認92共識?


難道蔡英文內心承認92共識?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針對習近平設定了要她同意92共識之期限,蔡英文不根據事實斷然否定92共識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這個核心意義,反說民意不接受。

這樣的回答,專訪她的華郵記者必然像其他的外國記者一樣被誤導,以為台灣是中國叛離的一省。即使如此,中國仍不滿足,以「正式拒絕」恐嚇。 

蔡英文的發言人立刻「賠不是」,說只是針對華郵提問中提到「中國有設定期限」所做出的回應,只差沒說那敢拒絕。聽起來更像「92共識」可接受。 

另外被問及美國自1979年之後將中華民國的台灣視為一個「實體」(entity),她說實體有很多詮釋,但「絕大多數的台灣人覺得我們確實是一個國家」。這是自我感覺良好。 

美國的「台灣關係法」第15條早就定位中華民國是「台灣治理當局」,沒有模糊的空間。最近美國參眾兩院決議「重申台灣關係法與6項保證為美台關係的基石」。亦即重申了她的政權是「當局」不是「國家」,美國不承認台灣就是中華民國。參加南方黑鮪保育委員會,用的名稱就是「捕魚實體」,「捕魚實體」是國家嗎?

關於南海仲裁稱「中國台灣當局」,蔡英文表示不能接受,但沒向仲裁單位提出抗議。就像參與世衛大會,只說不能接受它的「中國台灣省」備忘錄,但在大會演說還是自稱「中華台北」。她不向南海仲裁庭抗議,必然加深外國人「台灣是中國叛逃的一省」的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