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蔡英文民調滿意度低並不奇怪!

蔡英文民調滿意度低並不奇怪!

美國賓卅大學華頓商學院企管行銷博士 陳永昌 (Yong C. Chen)

621日台灣智庫民調中心公布,蔡英文總統執政滿月最新民調顯示,對於蔡英文表現,民眾滿意度為49.3%,不滿意度則為22.6%。相較於63日台灣智庫民調,蔡英文總統滿意度52.4%,下降3.1%;不滿意度12.5%,大升10.1%

照理說一個所謂政黨輪替新局面、第一位女總統,執政剛出爐半個月、1個月,應仍是熱烘烘,但竟然2次民調,民眾對蔡英文的滿意度皆未達C60%,可說不及格,令很多人訝異、奇怪。但說奇怪,其實並不奇怪!

蔡英文只要維持現狀、不求長進,沒什麼理想,講不出什麼令人省思的話,也使得此次總統大選是歷年來最冷清,投票率66.27%,歷年來最低。陳水扁-呂秀蓮2000年首次政黨輪替,3強旗鼓相當,廝殺激烈,投票率82.69%,則是歷年來最高。

很多人以為蔡英文得票數6894744票相當多,(相對)得票率達56.12%相當高。但若看蔡英文的全國公民支持度,即絕對得票率=得票數/選舉人數:6,894,744/ 18,782,991=36.71%,則是歷年來總統大選倒數第2 (1),也輸2004年陳水扁-呂秀蓮的39.21%。可見蔡英文並沒有開拓出新的台派支持者,反而比2004年陳水扁-呂秀蓮還少,她的當選純因國民黨動員失敗!國民黨本土派大抽手!

蔡英文大選期間沒什麼理想,維持現狀,只靠台灣人在反中國人、「中國難民」的民族歧視壓迫心理之下支持當選。

以前只要是民進黨提名或合作的候選人,不論好壞、阿貓阿狗,民進黨的台灣人支持者一律支持,其它非民進黨的獨派、台派不論多好,一概不支持。他們只是看眼前,無法考慮深遠,對民進黨看不清,只為了先打倒在台中國人、「中國難民」的統治,洩恨,並非蔡英文、民進黨人選較佳、得民心、動員成功等等,蔡英文當選後更提不出新理想,當然沒掌聲。

世界衛生大會WHA 林奏延在蔡英文指示下,全程 Chinese Taipei,未提 台灣,矮化台灣,迎合中國,引起不少反彈。

蔡英文又對陳水扁極盡刁難,看在一般台灣人的眼裡,怎會不知道是蔡英 文搞的,天下那有總統是監獄長在指揮的!蔡英文刁難陳水扁,做賊心虛,怕記者問,「早上問到現在了!」,最後晚上乾脆躲到國家戲劇院!蔡英 文對陳水扁的極盡刁難、無情無義,令一般台灣人心寒寒!

行政院長林全又如媒體所說電動玩具宅男,無法面對群眾,沒什麼行政力,部會首長又相繼出槌,當然也影響蔡英文的民調滿意度。

此次總統大選國民黨本土派大抽手,國民黨動員失敗,敗選後,本土派將會大出走,另行組合。1949年逃到台灣的中國人、「中國難民」將會變成一個 23百萬的小群體,不足懼了,結束560年來,「中國難民」控制中央,本土派分享地方的局勢。台灣人不再受中國人、「中國難民」的民族歧視壓迫, 台灣人完成第一階段的「台灣民族獨立」。

今後第ニ階段台灣人將會恢復正常理性看待蔡英文、民進黨,也將會很快 看出蔡英文、民進黨沒理想性,進而台灣人與台灣人形成良性競爭,社會經濟政策、「Republic of Taiwan(台灣民國) 與「偽Republic of China (偽中華民國) 等之競爭,台灣將真正開始進入改革,此次蔡英文的執政滿月2次民調滿意度皆低就是一個前兆!(歡迎轉載傳送)

1
2012-01-14 投票率=74.38%
絕對得票率:馬英九-吳敦義:6891139/ 18086455=38.10%
2008-03-22 投票率=76.33%
絕對得票率:馬英九-蕭萬長:7659014/ 17321622=44.22%
2004-03-20 投票率=80.28%
絕對得票率:陳水扁-呂秀蓮:6471970/ 16507179=39.21%
2000-03-18 投票率=82.69%
絕對得票率:陳水扁-呂秀蓮:4977697/ 15462625=32.19%
1996-03-23 投票率=76.04%

絕對得票率:李登輝連戰:5813699/14313288=40.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