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自由台灣黨對南海仲裁結果的聲明

自由台灣黨對南海仲裁結果的聲明

自由台灣黨站在台灣人民整體利益的立場,一方面肯定與支持國際法庭的仲裁結果,另一方面呼籲國際社會正視台灣人民的國際人權地位。茲聲明如下:

一、海洋水域是地球上的公共資產,除因主權國領域避免重疊及維持適當海域經濟活動之考慮之外,海洋應該充分開放,提供人類文明使用,不能依據武力強權據為己有,禁止他國使用。

台灣人民認為仲裁書依據「國際海洋公約」對於「島嶼」與「礁岩」的定義,對於南海水域使用的爭議作出的仲裁決議是合乎科學邏輯及國際正義的。自由台灣黨表示尊重與肯定,也希望這個仲裁的判例可以作為日後台灣與其他國家之島嶼或礁岩周邊海域使用爭議發生時的處理典範,作為和平解決爭端的依據。

二、台灣人民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終戰舊金山合約簽署之後,受限於外來流亡政府的統治,一直沒有機會舉行住民自決投票,完成建立獨立的台灣主權國的目標。目前仲裁書內容中所記載的「中國的台灣當局」,是外來逃亡到台灣的中國流亡政府,依據「中華民國憲法」進行統治,無法代表台灣人民的立場。「中國的台灣當局」在立場上與多數台灣人民的立場是不同而背離的,在國際各種爭端涉及台灣的議題,自無必要尋求「中國的台灣當局」參與的必要,而應由台灣人民推派代表代表台灣人民與會,參與各項協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