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蔡英文把「92共識」列為選項的衝擊

蔡英文把「92共識」列為選項的衝擊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寫在前面)本文意不在影響選舉,也影響不了。目的在喚起大家注意,最好能要求她收回或澄清,越快越好,因為這句話是不能用來開玩笑的。想想,若「92共識」對中國拿台灣不具關鍵性,馬會當天來回去新加坡和習近平一起確認嗎?還把它當做選項?

去年一年的現狀,起初一點一滴被北京改變,例如前駐美副代表裘兆琳所指出的台海M503航線及卡式台胞證。到了年底劇烈改變而且是自己改變,那就是主張維持現狀的蔡英文接受「92共識」為選項,意味著,雖不支持「台灣屬於中國」也不反對。因而牽動的國內外關係要項如下:

(一)國際上:⋯⋯
A)入聯、入國際組織及自貿協定:更須看中國臉色。
B)南海:「台灣屬於中國」既是選項,開羅宣言把「台澎交給中國」當然也成為選項,開羅宣言不被否定。菲律賓在南海仲裁案否定開羅宣言,整案仲裁庭受理,蔡英文的陳述是否影響裁決,今年就知道。
C)釣魚台:開羅宣言不被否定,以該宣言主張中國對釣魚台主權的中國立場被強化。

(二)國內:
民進黨的黨綱、決議文通通受到衝擊。例如
A)台獨黨綱:「台灣主權獨立,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B1988年的「417決議文」:「台灣國際主權獨立,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果國共片面和談、如果國民黨出賣台灣人民利益…..則民進黨主張台灣獨立」;
(C)台灣前途決議文:「台灣是一主權獨立國家……依目前憲法稱為中華民國」;
D)正常國家決議文:「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與中國互不隸屬」。

民進黨內如柯建銘者,選後必挾「新民意」重提凍獨。
接受「92共識」為選項,除不能理直氣壯反對M503及卡式台胞證之外,「總統」大選也成了中國總督的選舉。猶憶2009年日駐台代表齋藤發表「台灣地位未定」否定馬英九台灣屬於中華民國的論調,蔡英文卻在美表示,台灣主權已屬於兩千三百萬全體住民,不需要再回到歷史去爭論。若是如此,「92共識」為何是選項?立場是否有所隱瞞?


圖:2015.12.01多少人反對「92共識」,還特地從台灣各地來凱道向馬英九抗議,想不到蔡英文沒徵詢國人意見,居然把它(核心意涵為「兩岸」同屬中國)列為選項,後果卻由台灣人承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