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台灣論壇 讓代表更廣大民意的台派立委過半才是台灣人最保險的選擇

讓代表更廣大民意的台派立委過半才是台灣人最保險的選擇

Allen Kuo

目前英派正在想盡辨法將所有不分區立委的選票,集中掌控在他們自己的手中。他們的理由是:

1) 想要讓國民黨下台的台灣人,政黨票投給蔡英文所提名及掌控的立委,才是最安全的。
2) 應該讓蔡英文全面掌控國會,使她好辨事。

關於1),英派影射:台派所有投給非英派掌控下的不分區立委的選票,都是浪費的。但事實根本不是如此。票投給非英派掌控下的台派,如果該台派政黨已過5%的門檻,則由於加強了第三政黨的參與,可以避免英派/國民黨雙方密室協商,就地分贓。而如果該台派政黨還没有過5%的門檻,則至少由於政黨得票補助款或稅金的減免,可以幫助這些弱勢團體繼續運作,而免於面臨被英派全面追殺,斷糧,乃至滅絕的命運。

關於2),英派所要推銷的是"蔡英文是百分之百令人信任的政治人物"。但事實也根本不是如此。由於蔡英文本身並非是很有經驗的行政首長。我們懷疑她是否有足夠的能力以避免她自己,或英派團隊中出現"百分之百的權力,百分之百的腐敗"的現象。此外,蔡英文身邊總是圍繞著大量的,極度傾中的英派人物:例如新潮流,許信良,郭正亮,姚立明及姚人多等等。又加上蔡英文本身不是意志力很強的人。所以蔡英文將來會被這些傾中的英派人物包圍,影響,乃至賣台的可能性不小。這點據我暸解,已開始是目前台獨領導圈子內極為憂慮的事。

由以上解析,我們可以合理地懷疑英派所謂的"擁戴英明的領袖蔡英文,將立委票集中掌控在蔡英文手中"的背後,會不會就是英派他們自己的私利,以讓2016執政之後某些特定的利益團體好辨事?這根本是赤裸裸的,反民主的極權操作。所以,我要提醒選民:116號的立委投票,如果能夠讓代表更廣大民意的台派立委過半,而不是代表英派的立委過半,才是台灣人最保險的選擇。

後記:
就在我上面的訊息發布後的次日,英派中的傾中代表人物之一郭正亮竟然自己跳出來為英派自己想要極權,獨攬台派所有立委席次的企圖辯護。有趣的是:他的舉証很明顯地在誤導讀者。例如他說:

"例如實施總統制的美國,最讓民眾懷念、政績最好的總統,都是同時掌握行政權和國會多數的總統。例如1933-45年推行新政改革、領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民主黨總統羅斯福,如果不是因為掌握國會多數,根本不可能有效推動施政。"

郭正亮真的不愧為"政客",隨便舉証就想矇混讀者。我認為從附件"Party divisions of United States Congresses"一文中可以看出,在美國近代史中事實恰好完全相反。大部份將美國政府搞砸的總統,都是在就任時由於參眾議會之中"自己人"佔了大多數,而促成了不良法案霸王硬上弓,強渡關山的事實。例如聲名狼藉的Jimmy Carter以及George W Bush

此外,郭正亮將毫無首長經驗的蔡英文比擬於就任時已經非常老練的羅斯福,而假設蔡英文有能力像羅斯福一樣推行新政改革沒有風險--郭正亮會不會是在往媽祖婆以及往自己臉上貼金?更何況蔡英文自己已經說過了:她就任後會"保持現狀"

總之,雖然總統票不得已要投蔡英文,但我並不建議大家現階段讓綽號"空心菜"的她在傾中派的郭正亮等人環繞之下,獨攬黨政軍大權。我要再次提醒選民:116號的立委投票,如果能夠讓代表更廣大民意的台派立委過半,而不是代表英派的立委過半,才是台灣人最保險的選擇。

參考資料
Party divisions of United States Congress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