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有善心義氣的勇者

有善心義氣的勇者

旅美聲樂教授和歌唱家 李雪玟

在陳水扁前總統遭受政治迫害,而被關閉在最原始的非人所能忍受的牢房,受盡了精神和肉體的極端凌虐,乃致急需送醫急救時,卻被送進令他恐懼的榮總醫院,他身心的煎熬和害怕是可想像的。此時,長期致力拯救阿扁總統的義勇醫療團隊的郭正典醫師主動願意睡在病房的地板上,來為似近崩潰狀態的陳水扁助膽,給他一點安全感和保護。

除了長期不屈不撓、主動地為一位受害的台灣人前總統的人權發聲,在他被陷危險困境中,而同時遭受多數他曾先前造就過的政客們的摒棄時,郭醫師却在此時伸出援手,毫無保留地和他的團隊盡心盡力為阿扁的生命和人權不斷的奮鬥與付諸行動,乃致於陳總統如今還活著。

有這麼一位仁者勇者的郭正典醫師,願意出來競選立委,繼續為人權正義勇敢地出聲,他也將為台灣獨立和主權打拚。我們怎麼可以不盡力來支持他呢?他的勇氣和仁心,就是目前危急的台灣社會最需要的鬥士!

四年前,陳致中,為了想救父親陳水扁,聁能有機會進入惟一可能有力出聲的立法院,他乃決定出來選立委。可嘆的是,雪中送炭的人不多。雖然致中是在一場收視率極高的辯論中,把長期親中而欺凌台灣人的邱毅,以事實及穩重但有力的口才,把對方習慣性的惡言和狡辯,打得招架不住,連泛藍的觀衆都從此放棄了邱毅,讓他消聲隠跡。但當陳致中決定出來競選立委時,却受到綠營有權者的公開阻撓,只有幾位有義氣的人士如陳唐山等敢去探訪給予支持。

當時我也回到台灣南部,特地也到孤軍奮鬥的陳致中競選總部拜訪。剛到的時候,看到一小群有情有義的知名人士正要離開。其中我似乎看到的有金恒煒、江霞、陳昭姿等人。同時我也很高興的看到還留下來的兩位義人:曹長青和蔡丁貴。我們就坐在那小小競選總部外面所擺的一張簡陋的長木桌,和幾張硬木板凳上,暢談了一個多小時。這兩位可敬的為維護人權和自由的勇敢鬥士,都曾遭受過肉身攻擊却不畏縮,確實是我們的典範。

長青先生還說,他頗具才華而富正義感的妻子,在電視上看到李敖是如何的歧視和侮辱台灣人之後,使她也成為一位最熱心的泛綠支持者。夫妻同心為正義和自由奮鬥,真是令人最感動和敬佩!

那天在場,我也看到有許多當地的市民,騎腳踏車到陳致中競選總部,捐贈他們的誠心支持,或帶來一些食物來分享。他們的真情和熱心就像南部的太陽一樣的溫暖和被需要。同時我也注意到在陳致中競選總部,和他本人照片並排的是,同樣大型的蔡英文的相片。致中同時也努力為她競選總統造勢,顯示出可貴的單方向的支持和風度!

幾年前,陳昭姿和郭長豐醫師,到北加州來為救扁募款,我來回開了十個小時,從居住地開車越過八千多尺高的Sierra Mountains 的頂峯,再經Sacramento才抵灣區,去參加募款餐會和昭姿/長豐的演講會。他倆位藉著錄影紀錄來敍述,他們醫療團隊和忠心奉獻幫忙的阿扁們,長期艱辛的心路歷程,所遭受到的重重困難和辛勞付出。

在錄像中親眼看到令人無法相信的台灣司法的濫用,和凌虐陳總統的殘況。在那近二小時的觀看影片過程中,我的涙水濕透了我的面頰,也滴到了我的上衣 .... 事後我給了昭姿幾百美元的現鈔作捐款,她也都繳給了募款單位。這一對夫妻有慈悲心,也更有勇氣付出真正行動去救阿扁總統和發出正義之聲。

這個救扁的醫療團隊和所有參予的醫生們,是配稱站在神聖醫藥行業的勇者,也是對社會和人類尊嚴和價值,付出了他們毫無保留的貢獻,確實是台灣人的驕傲和力量!盼望這次立法院有多位像郭正典醫師的仁者勇士被選進,來為維護多難的台灣努力打拚!!(2016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