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給台灣人的一封信

給台灣人的一封信

公投盟召集人、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

這七年多來,有很多人,問我同樣的問題。
「整天在電視上看到你在抗爭,難道不累嗎?」
「蔡教授,你整天被警察抓,被警察告,不怕嗎?」
這七年多來,從公投盟到自由台灣黨,我到底參與了幾場抗爭,
收到幾張傳票,被起訴幾條罪名,我自己也記不清楚了。
我只是個很平凡的人,跟每個台灣人一樣,愛著這片土地。
我也會累,也會怕,疲憊地睡去的時候,退縮的想法,也曾經在我腦中一閃而過。
但是隔天,一睜開眼睛,我看到的是我身邊的老戰友,
他們跟我一樣,臉上充滿皺紋,但氣力還跟少年時代同款充沛。
我看到的是一個又一個加入我們的年輕人,他們有我缺乏的多元思考與創意觀念。
我並沒有比任何人勇敢,我只是誠實的面對自己疼惜家園的心情。
心中有愛的人,就沒有恐懼。
有人說,看到我就想哭,我有這麼悲情嗎?
獨立建國,平反扁案,公平正義,永續發展.........,我感覺走在正確路上的我,很幸福。
我的身體可能沒辦法支持我走得很遠,但跨出的每一步,我都感到平安喜樂。
這一次選舉有三張票,裡面有張「政黨票」,我希望大家可以投給「自由台灣黨」。
有人建議我,選舉前要打悲情牌:如國沒有人投給「自由台灣黨」,就表示我蔡丁貴錯了,我蔡丁貴有罪。
但是我有什麼好悲情的呢?每個走在理想上的人,都是幸福的人。得票少,表示我們的努力不夠,要再加油。
要終結中華民國的殖民體制,住民自決建國,靠的不會是悲苦的心情。
而是每個台灣人心中,對家園尚真尚溫柔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