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英民眾連署台灣是個國家,美官員說台灣不是個國家,台灣人無感嗎?

英民眾連署台灣是個國家,美官員說台灣不是個國家,台灣人無感嗎?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英國民眾發起連署,要求英國政府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Recognise Taiwan as a country),可是駐英代表劉志攻卻說,中華民國自1912年以來一直是獨立的國家。人家講台灣,他說中華民國。

但台灣若是中華民國就完了。20078月底,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韋德寧說:台灣,亦即中華民國,此時在國際社會並非國家Taiwan, or the Republic of China, is not at this point a state in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20062月韋德寧曾奉布希之命來台勸阻陳水扁廢止國統綱領,但被扁拒絕,因該綱領宣示,台灣和中國大陸同屬中國。反對廢統反映出美國把台灣綁在中華民國,再用中華民國綁入中國的心態。台灣人不應對美國一廂情願,走自己該走的路。

另外,韋德寧說:「台灣,亦即中華民國」也有根據,那就是台灣關係法第十五條:「台灣」一詞將視情況需要,包括台灣及澎湖列島,這些島上的人民、公司及根據適用於這些島嶼的法律而設立或組成的其他團體及機構,197911日以前美國承認為中華民國的台灣治理當局,以及任何接替的治理當局(包括政治分支機構、機構等)。

現在民進黨不但即將執政,且國會也過半了,是「接替的治理當局」。要繼續把台灣鎖在中華民國裏面,連美國也無法承認是個國家?還是要實現建黨的初衷,建立台灣國?看來英國民眾比台灣還關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