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要改革國民黨不如離開國民黨

要改革國民黨不如離開國民黨

楊上民

國民黨在大陸被共產黨打敗落跑到臺灣盤踞之後,即把日本遺留的財產全部接收為國民黨所有,就是所謂的黨產。然後蔣介石以製造「二二八事件」,大肆殘殺臺灣人以嚇阻臺灣人的獨立。又用莫須有之罪名濫捕,是所謂「白色恐怖」。

蔣介石用「二二八事件」及「白色恐怖」發佈戒嚴,鎮壓臺灣。國民黨在這樣的基礎上統治臺灣,在臺灣人極力的反抗下,才解除戒嚴並開放黨禁、報禁及人民參選從政。雖說開放人民參選,但國民黨卻以做票堵住人民參選之路。一直到蔣介石與蔣經國死亡,國民黨才稍為放手,由民進黨與其競選。

臺灣在國民黨政府長期的執政之下,政府腐敗,制訂不利人民的政策,去圖利大財團,官員貪污。且為了買票,一再的變賣黨產支撐。這麼腐化的國民黨,在2016年的總統及立法委員大選時,慘敗潰不成軍。

這時的國民黨,還有年輕的黨員,不知死活,想要成立「草鞋聯盟」對國民黨改革。說什麼「草鞋聯盟最核心的價值,他們是參與跟認同,但實際上很多的論述是來自一般非國民黨員的年輕人,對國民黨有想法」。

其實現在的國民黨,已經「病入膏肓」,難再醫治。奉勸年輕的國民黨黨員,國民黨已經是「神仙難救無命客」;與其作無謂的改革掙扎,不如脫離國民黨,趁早另謀出路,才是上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