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銅像政治學:從新南向與陳智雄談起

銅像政治學:從新南向與陳智雄談起

人權講師、前民進黨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幹事 蔡百銓

台灣民族同盟與獨派團體準備舉辦「陳智雄紀念徵文比賽」。茲不揣淺陋,建議暫緩並且從長計議。建議考慮與屏東縣政府及印尼駐台辦事處合作,同時豎立陳智雄與蘇卡諾銅像,促進台印兩國友誼。陳智雄是屏東人,此舉可以促進屏東觀光業,而印尼應該樂得藉此機會讓國人多認識印尼。台灣擁有太多印尼媳婦與勞工,蘇卡諾銅像可以為慰藉他們思鄉之愁。屏東縣可以認養印尼,好好推動全縣印尼研究。

請為甘地設置銅像。蔡英文承諾推動新南向政策,包含印尼與東南亞。鑒於我國學術界閉門造車,與社會隔絕,無志擴大國人國際視野。個人建議台灣不妨設置幾個銅像,引導遊客心思與視野南向,不要只會西向瞭望中國。

請為印度國父甘地設立銅像,促進台印友誼。日本時代台灣人已經景仰甘地,蔣渭水以閩南語發音稱呼甘地為顏智,而台灣民主運動師法甘地和平抵抗精神。為甘地設銅像很有意義,地點選在哪裡?

請為菲律賓國父黎剎設置銅像,請為翁山蘇姬設置銅像。我曾經撰文主張台灣因為原住民南島民族關係,可以列入東南亞一部分。建國黨曾把我這個意見列入其外交政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