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菜市仔黨

菜市仔黨

蕭曉玲

去菜市場掃街其實很有趣,因為平常的日子,我就很喜歡逛菜市場,久而久之,也跟菜市場的攤商們建立了良好的互動關係與情誼。

我去菜市場的時間通常是快接近中午的時間,肉販、菜販在這時要出清他們的商品,常常拜託我幫他們的忙,因此我家的冰箱永遠都是滿滿的。

除此之外,我很喜歡菜市場賣的各式各樣的東西,以及跟婆婆媽媽們聊天,因此這次的選舉,自由台灣黨沒錢做媒體的宣傳,我自告奮勇的去菜市場拉票。

幾次下來,居然常常能在不同地方的市場,遇到認識的攤販。

星期天去新莊的市場,一位賣雞肉的攤販看到我,突然對我說:「咦?妳不是在板橋的嗎?怎麽出現在這邊呢?」我跟他說:「先生,因為我是在掃街拜票,走遍了各地的菜市場,所以你才會一直遇到我啊!」這位雞肉販聽了之後大笑,對著我比了個讚!

我戲稱自己是菜市場女王。走在市場裡面,最能貼近基層民眾的生活、感受他們的心聲,同時可以宣揚台灣獨立的理念,又可以邊宣講邊「window shopping」,我常常是滿滿一菜籃車的文宣出門,回來之後文宣空了,卻換成滿滿菜籃車的菜肴、包包、衣服回家女兒總說:「媽,妳這哪是拜票啊?妳根本就是去掃貨的嘛!」所以自由台灣黨又被市場攤販戲稱做「菜市仔黨」,超好笑,我也很樂在其中。

這幾天再繼續掃了幾個市場下來,我發現又多了很多的市場攤販認識我了。這也算是另類的宣傳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