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我就近對這場選舉的觀察

我就近對這場選舉的觀察

Allen Kuo

匆忙由舊金山灣區返鄉投票已經三天。昨天早上10點多,到新北市永和區的網溪國小投票。就在同一時間,在不遠處的永和秀朗國小,目前設籍於蕭美琴永和寓所的蔡英文,也投下了她自己神聖的三票。

排在在我前面投票的是三位年紀很大的阿公阿婆。他們顫危危地用那抖動不已的双手,在投票亭內摸索了半天,才將3張票搞定。然後又顫危危地移動到票匭處將自己三張颜色不同的票投入。要不是工作人員的協助,他們還可能放錯了票匭。這様一來,這些老者將大家的時間耽擱了不少。可是,沒有人露出不悦的臉色。因為大家明白,這些社會上的弱勢團體正在為他們未來的艱峻的前途而奮鬥。他們在捍衛自己未來生存權。

是的。這個島上人人都起了警覺性。都在顫抖地為自己茫然的未來而奮鬥,而捍衛。我看到:台北車站前仆俯在雨中的地面上不断地磕頭的乞者。人數在增加之中。我看到:毎天為張羅三餐而奮鬥,而愁眉苦臉旳基層家庭。我看到找不到好工作,茫然不知到未來方向的年青人。

我問自己:這群人,這個國家,他們的前景在哪裏?我們憂慮!然而,一轉頭,我又訝然地發現北市街頭一幢幢令我瞠目瞠舌的,豪華的住商建案。就更不提那些富而不仁腳踏台海兩岸的政客及商人,藍綠都有。他們在吸吮著上述台湾弱勢團體的血。

是的。這個國家病了。病得很厲害!

睌上開票的結果,除了時代力量之外,各個小黨全軍覆沒。我的朋友蔡丁貴教授及郭正典醫師這些日子來所奮鬥的自由台灣黨,其得票率竟只有0.3937趴,47988票。這,竟然比由中國流氓所組成的中華統一促進黨還少了三百多票。這樣的結果,令人嘆息。然而,他們都已盡力了,也赢得了不少人的尊敬。我們大部份一向只在一旁敲邊鼓的台美人,也只能跟在他們後面接受這個不忍再多看一眼的事實。

這個原有方向定位為"左派政黨",也致力於台灣獨立建國的自台黨掌握了關懷弱勢,捍拒中國霸權兩大方向的競選主軸。為何選民竟然完全沒有支持他們,反而將選票都集中投給了將會在520日後全面剝削他們的,在中華民國殖民架構下的既得利益政商團體,華獨一族?這,在選後的今天值得大家探討!我目前能獲得的結論是,像自台黨及我的朋友,艾琳達的綠社黨這種其實掌握了世界主流方向的政黨,必須先脱離目前已像恐龍樣獨霸的華獨一族的陰影,才會得到台灣選民的注意。

過去的事檢討雖然重要,但是撫平傷口、和解、整編,然後重新上路,更加重要。

請大家給這一陣子辛苦競選的自台黨朋友們掌聲鼓勵!也希望他們能走出陰影,在立法院外面依然扮演好一個針對不公不義的政府抗爭的忠實角色。雖然今後抗爭的對向已經從國民黨換手到民進黨/英派內部的利益團體了。(1/17/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