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排灣族出草?「憲法竊據」被拗成「憲法一中」

排灣族出草?「憲法竊據」被拗成「憲法一中」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馬說92共識「合憲」,謝長廷說92共識替代方案就是「憲法」,最無爭議。聽起來兩人是同一國的,都是對台灣領土主權的冒犯。依「排灣族精神」,會被出草。

關於「92共識合憲」,去年121日我們就去「總統府」,當面拆穿謊言。馬躲在辦公室不敢出來面對,只敢行騙別人。昨天在自由日的場合也大談「92」大膽行騙,聽眾竟無人反對。

而謝長廷表示,「92共識」有替代方案,就是憲政體制。他說私下與中國有溝通管道,但不能講。他認為胡錦濤提過「從雙方的法律文件出發」追求共識,那就是「憲法」,大家對憲法最沒有爭議。謝主張「憲法一中」那裏沒爭議?

讓我們再重溫一次所謂的法律文件。1943年的「開羅宣言」,羅斯福、邱吉爾都反對蔣介石戰後併吞台灣。1946年蔣介石在制憲大會提出的憲法第4條領土無台灣。孫科說明「收回」台灣必須領土變更,但蔣在世時並未變更,死後也沒有。

在憲法領土未變更的情形下,沒主權就沒有治權。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偷偷把台灣列為自由地區,中國為大陸地區,馬據此稱「92共識」的「一中各表」合憲,剛好證明是竊據台灣非法統治!

自稱和中國有來往管道,去中國「祭祖」而流淚的謝長廷,把「憲法竊據」硬拗為「憲法一中」,亦即台灣屬於中國,他的立場不是很明顯嗎?

他還說20083月總統敗選沒辭黨主席,才選出蔡英文接任;若當年3月就辭,黨主席就不是蔡英文,歷史就會完全不一樣。聽起來他不願交棒給別人,而要把主席留給蔡英文,是因兩人立場相同?或因對他的傾中立場有幫助?

像洪仲丘案的25萬人,太陽花的50萬人,都給台灣拿回主權的機會,卻都只訴求軍中人權、反服貿黑箱,未訴求台澎主權,白白失去大好機會。下次不要忘記了!


 1. 直至日本時代,外人進入排灣族地就會被出草,工具是標矛等(來源前衛出版社)。蔡英文有排灣族阿嬤,楓港附近是她的族地,馬、謝卻說是中國的,而蔡本人也強調台灣就是中華民國,她會「出草」嗎?


2. 我也有排灣族阿嬤,50年前這張拿著「出草」工具的照片,不禁莞爾。是早就有責任了嗎?可是要拿回台灣主權,法律基礎已經有了,現在缺的是群眾和意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