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我的簡歷及政見

我的簡歷及政見

自由台灣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郭正典

簡歷:
學歷:台北醫學大學醫學士、陽明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
現職:台北榮總醫學研究部教授級主治醫師
經歷:陳水扁總統民間醫療小組成員

我的主要政見:
1. 台灣獨立建國(復國)
2. 平反扁案及其他政治冤案
3. 解決醫界六大皆空、長照等問題
4. 推展台灣足球運動
5. 廢除核電,提倡綠能

台灣獨立建國是許多台灣人的夢想,也是台灣人未完成的使命。台灣人若不及早建立自己的國家,台灣人永遠處於被中國併吞的威脅中,也無法在國際間和其他國家的人平起平坐,合作互利。台灣人在1895年曾經宣布獨立建國,國名是台灣民主國 (Formosa Republic)”,為期約半年。因此,台灣人可以向國際要求復國,不必然要重新建國。不管是獨立建國或復國,台灣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國家。

扁案和郭瑤琪案、張燦鍙案等案都是政治迫害,都是國民黨用荒謬的司法手段迫害台灣政治菁英的案子,也是228及白色恐怖的再現。可惜作為最大在野黨的民進黨卻對他們的受難同志沒有盡到一個民主政黨該有救援的責任,有時甚至還落井下石,毫無道義及正義可言。這些政治案件一日不平反,代表台灣人一日是中國人的奴隸,不是台灣的主人,隨時有被中國人政治迫害的可能。民進黨及其他政黨不承擔平反政治冤案的責任,我和自由台灣黨願意出來承擔此責任。

醫界面臨六大皆空,內外婦兒急重等科別的醫師因處於容易挨告及天價賠償的威脅中,而不願意再在這幾個高風險科別裡行醫。要解決此一問題,讓醫師免於恐懼是一定要做的事。解決之道是讓醫師都有醫療責任險,及讓病人都有醫療意外險,以免醫療意外發生後一再發生病人告醫師的事,惡化醫病關係。醫療責任險的保費應由雇主負責大部分,受雇的醫師負責小部分。一旦醫師被判有過失要賠償病人,醫療責任險就可以讓醫師免於傾家蕩產的危機。醫療意外險應由病人自己或由健保出資納保。一旦發生罕見且嚴重的醫療後遺症,病人就可獲得合理的補償,免於病人及家屬生計中斷的危機。

運動是最好的醫藥,而足球是全世界參與人數最多的運動項目,也是最適合台灣人體型的運動項目之一。台灣的足球水準在世界足球排行榜上相對落後,應該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在推展足球部分,我的政見是:1. 國小、國中、及高中應將足球列為選修或必修的體育課;2. 各學校應有足球場,至少應有五人制足球場(可以和籃球場共用)3. 設立"足球發展條例,讓捐款贊助足球的企業或個人可以有較高的免稅額;4. 國家應補助足球國家代表隊隊員及教練;5. 國家應設置合乎國際標準的足球專用球場;6. 各縣市應設置適合地區比賽用的足球場,及民眾練球用的足球練習場;7. 推廣國內及國際足球交流活動。

最後,核災是人類無法承受的重,核廢是人類科技目前還無法處理的廢料,因此,核能是高風險能源。一旦發生核災,受波及的地方將萬劫不復,數百萬年後都還不一定可以住人。台灣是容易發生地震的地方,台灣也沒有地方可以永久貯存核廢料。一旦發生地震或人為疏失導致核災,或核廢散布開來,台灣人的生存空間就沒有了。因此,台灣人要儘快廢核,改用安全的綠能。


以上政見請各位賢達指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