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蔡英文的兩岸政策能保護台灣嗎?

蔡英文的兩岸政策能保護台灣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美國也很關切在2016年政黨輪替之後,新台灣總統的兩岸關係政策的走向。這對今後美國在重回亞洲軍事再平衡的政策,是否能百分之百的執行,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地方。因為在50餘年前美軍劃下第一島鍊,從日本、韓國到台灣再到菲律賓,這一條長達3千多公里的海空防衛線,其中以台灣這一段最為重要。因為台灣北部海域及南部的巴士峽海域,是中國海軍潛水艦唯一能進入太平洋深海域的兩個入口點,目前正由美日所組成的反潛機隊負責這兩處海域的巡弋及偵測。日本的新型P-1A反潛噴射機準備進駐菲律賓空軍基地,還有美國海軍P-8A反潛機也會進駐星加坡的空軍基地。即將來到的2016年將會是影響到亞洲區域和平最關鍵的一年了。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女士在12222015年在工商總會的演講中,提出兩岸關係的穩定3原則:「溝通、不挑釁、不會有意外」,並且强調在憲政體制之下,以民意為依歸。尤其是這最後4個字才是最重要的關鍵所在。國民黨從來就完全漠視台灣的主流民意,所以才會把台灣的經濟搞得民不聊生,變成了台灣人民的地獄!馬英九政府執政這8年下來,如此一般的惡搞台灣人民,從美國看來,好像是中國國民黨在報復台灣人民在西元2000年讓國民黨失去執政權的「公子哥復仇記」的感覺!今天的國民黨應該是感到非常的飽足和滿意了,畢竟國民黨中也有不少人認為,是台灣人民對不起中國國民黨!

這更是可以證明中國國民黨從來都不認為自己有錯,因為從來都沒有聽或看過國民黨向全台灣人民道歉。因為都認為自己没有錯,所以錯的都是台灣人民。蔡英文在兩岸的政策上,完全是可以提昇台灣人民在國際上的地位及尊嚴,因為從2016年的520之後,台灣和中國的關係將會從只有輸出而沒有輸入的肉麻不堪的關係,轉變成公開透明並以明確的法治條例來進行兩岸關係。完全沒有黑箱的作業,全部一切都公開在台灣人民的面前。美國和日本更是台灣最密切的盟國及朋友,台灣才能勇敢面對中國的挑釁及文攻武嚇。蔡英文也很明白,中國的15億人民並不是台灣的敵人,北京政府才是台灣人民的最大敵人。

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竟出言恐嚇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就是挑釁。向誰挑釁呢?向中國嗎?國民黨供奉九二共識是國民黨的家務事。朱立倫的總統民調至今從未突破兩成以上,到了今天朱立倫難道還不明白嗎?九二共識是中國硬要給台灣人民服下的毒藥,而中國國民黨卻是在一旁幫腔並配合著一起來詐騙。如今台灣人民已覺醒了,並拒絕再繼續來受騙上當!朱立倫如果當下拒絕並譴責九二共識的話,他的民調馬上就衝破3成。如果朱還是繼續堅持九二共識不放棄的話,那就讓他抱著九二共識這桶黃色炸藥和國民黨一起同歸於盡吧!

美國絕對相信蔡英文的穩定3原則,因為這不是投降的表態,也更不是挑釁的原則。屆時美日澳印和歐盟所有的會員國,也將會變成台灣的後盾及最有力的軍事同盟。如果沒有強而有力的軍事同盟的話,台灣將會變成只輸血給中國更壯大的唯一入口;等到中國吸乾台灣所有的經濟血脈之後,中國就會變成更壯大的邪魔帝國!台灣不會逃避現實的。台灣是無法獨自面對中國,但是和一群友好的朋友們在一起來對抗這隻邪魔帝國的話,台灣還是有非常大的勝算。若想和中國相處的話,這8字口訣是非常好用:「保持距離,以策安全」。請看看美國是如何來和中國相處的,這可以讓未來的蔡總統作為最好的學習及參考的對像。美國並不支持台灣來對抗中國,但是期望台灣能和中國在國際上能有尊嚴的平起平坐,而不要成為中國的小弟,因為台灣即將轉型成為一個主權獨立的新國家!

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