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考試院變國民黨退休高官的養老院,開開會就可月領19萬

考試院變國民黨退休高官的養老院,開開會就可月領19

Raby Chen

考試院底下設有19名考試委員,現在卻被立委踢爆,這些考試委員有夠好康,不僅薪水比照部長等級,每個月有19萬元,還有司機接送,年終獎金還高達29萬元。坐領如此高薪,卻只需要開會和擔任典試委員。只是不但考試院官員搞不清楚考試委員的薪資為何這麼高,就連考試院為何需要19名委員這麼多,官員也只能回答「史無可考」。更讓人質議的是,攤開委員名單一看,裡面還幾乎全都是國民黨的退休官員。被批評,難道考試院是藍營的養老院嗎?

三立記者周楷:「現在國中生的公民講義裡面有對考試院的考試委員做介紹,但考試委員究竟是在做什麼的?一般民眾真的知道嗎?」

民眾:「上課應該有聽過,可是我不記得他是幹麻的。」

民眾:「不太了解,監考員之類的吧。」

記者:「一個月薪水19萬元。」

民眾:「真的假的,超扯啊。」

民眾全都霧煞煞,而考試委員其實只要開會和擔任典試委員,每個月卻比照部長級薪水19萬元,還有司機接送,年終獎金更高達29萬。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016.11.21):「考試委員薪資的法源是什麼?」

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2016.11.21):「這個你把我問倒了。」

考試委員領多少,連上頭長官都搞不清楚。但不只薪水,委員人數高達19人,也被質疑太多了吧?

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2016.11.23):「當時為什麼會設定19人,史無可考啦。」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2016.11.23):「訂這個法律,就是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就是要瞎搞囉?」

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2016.11.23):「不是,這是委員講的。」

考試院秘書長一句史無可考就草草帶過。但攤開委員名單,有人做過國民黨智庫召集人,有人是國民黨智庫委員,還有人曾擔任國民黨中常委或是國民黨組發會主任,幾乎一片全藍,因此也被質疑是藍營的養老院!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呈現出來的,就是整個都是國民黨的退休集團、養老院嘛。從以前關中(院長)時代,不管我們立法院怎麼做出決議,考試院連理都不理。」立委強調要通盤檢討,畢竟考試委員人數太多,又爽領高薪,做些什麼卻沒有人知道,也難怪會成為立委想改革的眼中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