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民進黨不要再用妥協偽裝成進步——台灣人要的是真自由平權

民進黨不要再用妥協偽裝成進步——台灣人要的是真自由平權

自由台灣黨

稍早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同志婚姻議題除了會提民法修正(同志可以結婚)外,也會另外提起「專法」(同志不能結婚,但有專法可以適用)。柯更認為不管是那一種方案,台灣的同志權益都已經是亞洲第一。這樣高捧「專法」的見解,意外的跟中國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如出一轍。

自由台灣黨是個主張獨立建國、自我解放的政黨。自我解放的意涵包括了去除制度與觀念的枷鎖,從流亡政府體制中還給每個人自由。反對同婚者所認為的「同志不正常」,其實就是一種觀念的枷鎖,捆綁了自己,也造成了許多同志朋友長年的痛苦、壓抑、權利的受損。

同志可以結婚,並不會影響到異性戀的婚姻,也不會造成任何人的損害。阻礙同志結婚,就像許多台灣人對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體制依戀一樣,是無法擺脫僵化觀念的狀態。明明車輪旗底下充斥著血腥歷史,卻自行合理化為歷史的必然。把流亡政府與台灣混為一談,以為台灣已經獨立,阻礙台獨的進程。

這種「台灣已經獨立」的觀點,乍看之下好像進步,其實反而讓人鬆懈,阻礙了前進的力量。就像是爬山途中停下來吃大餐,乍看好像是辛苦有了代價,其實吃完的飽足感反而讓人無法繼續前進,甚至半途而廢,退到原始的位置。

一樣的道理,同志跟所有人一樣,應該可以結婚。所謂的「專法」,就是種曖昧不明的陷阱。

如果專法的對雙方的責任義務的規定,與民法中的婚姻相似,那麼,最大的差別,絕對就是「名義」的差別。

這個「名義」的差別,就像ROCTAIWAN的差別一樣,絕對不是「沒甚麼的事情」、「日子過得去就好」、「比過去有進步」,而是赤裸裸的歧視,認為同志跟其他人不一樣,不能有一樣的婚姻。這樣的立法如果成立,表面上好像解決了長期生活的同志伴侶問題,事實上則加深了社會原本對同志的仇恨與歧視。

這種只做表面,把「妥協」偽裝成「進步」的作法,快要成為了民進黨執政的中心思想。從勞工議題(一例一休)、司法改革(陳水扁案件處理)、轉型正義(宋楚瑜出任APEC……到這次的同志另立專法,一次又一次的妥協,一次一次的與中國國民黨立場貼近。這種行為,無疑是讓獨派支持者感到失望痛心。

台灣人要的,是真正的自由,真正的平權,真正的獨立。當民進黨阻礙了台灣人的自由,就是站在進步台灣人民的對立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