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台灣全民應推展「五自運動」

台灣全民應推展「五自運動」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做為生於斯、長於斯,在台灣美麗島上成長的人民面臨對岸中國共產霸權持續不斷地威嚇與打壓,企圖統一併吞台灣。究竟我們要怎麼應對呢?!值得人人深思。

對岸中國的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在十月中的例行記者會中說出:『國共兩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關鍵在確立「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核心就在於雙方認同兩岸同屬一中』。這句話正暴露國共兩黨所說的「九二共識」其實是把台灣鎖進在一中架構下。為此,我們台灣人民必須大大地覺醒、共同推展「五自運動」包括自立、自強、自主、自決與自由的全民運動。

()自立:台灣人民必須自己站立起來。四百多年來台灣人被不斷更迭的外來政權所統治,不曾建立自己的國家。因此我們人人都應站立起來,手牽手向前行,正如西方的名政治家狄勤生所言:「同胞們!讓我們手牽手起來,團結,我們便可站立起來;分裂,我們就將被打倒!」

()自強:台灣人民自己站立起來之後,必須在身心靈三方面堅強起來,充滿信心與勇氣,持續打拼到底。自強始能向前奔跑,如馬拉松賽跑,終能達到勝利的目標。

()自主:台灣人民要有自己的身份,有自己的主張,不必事事看別人的臉色,乖乖聽別人的話。尤其對岸中國共產專制政權一再威嚇台灣,要迫使台灣淪為他們統治的地區。台灣人民就將淪為次等公民,任其擺佈。

()自決:71年前即19451024日聯合國成立的宗旨是:「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發展各國之間以各國人民擁有平等權利和自決權之原則為根據的友好關係,促成國際合作,以解決國際間經濟、社會和人道主義性質的問題。」此一極其崇高的宗旨令我們全體台灣國民感佩與認同。台灣人民應享有自決權,共同建立台灣為新而獨立的國家,正名「台灣國」,制定台灣新憲法,加入聯合國!


()自由:台灣人民經過長年的奮鬥,使外來統治的國民黨蔣介石政權之萬年國會,成為民選的立法院。而台灣國家的元首,也由人民投票選出。台灣已成為民主自由的國家,人人享有言論與結社的自由。台灣的公民力量得於充分發展與發揮。英國電影藝術家卓別林曾鼓勵大家:「不要為奴役而戰鬥,要為自由而戰爭。」維護自由民主應是台灣全民持續奮鬥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