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昨天 我們共同以生命守護民主為台灣

昨天 我們共同以生命守護民主為台灣

立法委員 柯建銘



感謝在我生命可能一分之差,生死交關之際的救命恩人- 幾位不知名的義勇警察先生。請陳署長代尋,容他日當面致謝,救命大恩大德。

昨天中午從立院返回研究室,等紅綠燈之際,突遭工鬥成員,暴力拳打腳踢、潑水、丟礦泉水,其實皮肉之傷還好,也不用提告,但有人勒我脖子、拉領帶,倒臥在地的我,心中閃起一念,從40多年前投入黨外運動及24年來在立院走過台灣民主,風風雨雨的老綠男,卻要在我辦公室門口,立法院旁如此犧牲?民主輓歌就此響起?台灣將何去何從?在將窒息的一刻,最後生命本能奮力站起,眼前雖已發黑,倒吸最奮力的一口氣,被身邊幾位不知名的義勇警察,高喊「後退」、「後退」中,一路推回超商門口,再拉進立法院,隱約的,我確信還在呼吸,但, 暴力分子,卻又開車追撞,揚言撞死我。「街頭公然謀殺」,台灣民主、世界僅有。

聯想,前些日為婚姻平權,說修專法也是選項,馬上被連署罷免。不禁感嘆16年總召身涯,為黨永遠站在第一線,飽受抹黑、攻擊、王柯體制、密室協商的「人格謀殺」。雖常自喻敵人的攻擊是我身上的勛章,政治絕對是要承擔,不可憂讒畏譏,捍衛本黨的核心價值及尊嚴是總召的天職。

是天職?宿命?還是民主輓歌響起?政治已走到絕境?不禁自問這是「進步價值」?「時代價值」?「台灣民主」?

初唐四傑-王勃作品駢文名篇「滕王閣詩序」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文暴與武暴齊飛,民主共倒退大步


淡定、從容的老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