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台灣人的怒吼,民主平權的真心盼望

台灣人的怒吼,民主平權的真心盼望

自由台灣黨

我們與同志婚姻的支持者今天走上了街頭。超過兩萬人包圍立法院,聲勢遠超過十天前的護家盟反同勢力。這是個難得的成就。支持同婚的公民朋友正值青壯,犧牲上班上學的拼搏時間,就是為了表達自己對台灣進步的渴望、對民進黨內保守陳舊派系的不滿。

十天前,護家盟與許多反同教會組織包圍濟南路,在舞台上高聲大喊歧視與仇恨的語言,甚至在我們公投盟基地的帳篷上張貼反同標語。無奈的是,高估了民進黨進步企圖的我們。當時人數並不足夠,我們開始反省,是否對台灣的未來過於樂觀?是否在中國國民黨長期統治下的台灣,依然抗拒著接受自由、平等與對弱勢族群的關懷?

當天我們有點沮喪失望,但是公民的力量有時休息,絕不後退。當民進黨透過柯建銘等守舊政客放出風聲要暫緩通過同性婚姻、改用充滿歧視意涵的專法、當護家盟冒用衛福部名義在報紙打扭曲不實的廣告、當守舊的人們憑藉著誤解的資訊與仇恨歧視連環打進民進黨立委辦公室、當蔡英文不發一語,對自己選前的性別平權承諾缺乏兌現的勇氣,我們知道,台灣公民的力量勢必得要進入下個里程碑。

我們曾經相信,只要打倒國民黨,就能救台灣於危傾。殊不料民進黨上台完全執政之後,除了黨產稍有進展之外,其餘的台獨、勞工、司法改革、居住正義、性別平權等等議題毫無進展,甚至開著倒車。我們包容,我們等待,我們滿懷希望然後焦慮然後憤怒。我們以為,民進黨會懂,會知道台灣人信奉的不是民進黨,而是台灣的平權與進步。但我們失望了。這時候我們才知道,抗爭永遠不會停歇,和諧只是既得利益者的話術:既然社會並未真正和諧,各弱勢族群依然活在歧視與陰影中。那麼,以為台灣已經太平,不過就是中了大中華思想的和諧幻術罷了。

我們要站出來發聲,要讓當前政權知道,台灣人已經覺醒了。覺醒不再是個髒詞。不管統派如何冷言嘲諷,甦醒的我們已經無法回頭沉睡。即便被窩溫暖,美夢香甜,但在這個我們生長的土地上,只要有人還在被體制壓迫,還無法獲得自由與對等的機會。我們就得在寒風中走出來,一次又一次的走出來。有時我們會感到疲憊,會想要休息,但我們即使氣餒,從未絕望。我們有能力送走中國國民黨,也就有能力將保守停滯的民進黨送回在野,讓推動台灣進步的政黨執政。

一面彩虹旗,千百面彩虹旗,一個人的力量很小,十個人,百個人,直至千萬,直到溫柔的怒吼從青島東路的一端傳到濟南路的盡頭,直到連最不關心政治的人們都知道,台灣變了。我們從數十年的退讓妥協,承受了苦痛與迫害,我們醒了。我們在最暗的夜走向天光,我們在灰濛濛的白天下,一次又一次的了解到,公民的力量不是政黨的力量,是我們每一個人心中對公平正義,對民主平權的真心盼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