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賴清德昨天說一向主張台灣獨立,今天說揭穿開羅謊言公聽會請議會辦

賴清德昨天說一向主張台灣獨立,今天說揭穿開羅謊言公聽會請議會辦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今早李文正議員「自由發言」,說市長賴清德既然主張台灣獨立,應在行政院院會揭穿「開羅白賊話」,並由市教育局舉辦公聽會討論更正教材。

賴清德回答,請議會辦。李議員當場要求主持的議長賴美惠表示。她說會在大會結束(27日)後與李議員研辦。李議員透露,他告訴議會時間越快越好,最好在明年18日之前。

他的發言如下:

昨天市長表示,向來主張台灣獨立,可是我們的課本都在用不實的歷史,說什麽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妨礙台灣獨立。若不改正,會使人感覺台灣獨立只是說說而已。

國二下社會、高一上歷史,至少12個版本都寫,根據開羅宣言台灣歸還中國,而中國也用開羅宣言宣傳台灣是中國的。共軍甚至拍成電影,片名「開羅宣言」,欺騸全世界,做為犯台的國際法根據。本月兩次的軍機繞台飛行已在警告,不揭穿開羅謊言不但有害台灣獨立,台灣的安全即將面臨威脅。

可是教育部沒理由却堅持不改。本席請本市5位立委辦公聽會,但沒回消息。是否可請市長以市長之尊,根據事實,在黨中央、在行政院院會揭穿開羅白賊話?開羅宣言攻防戰,在20041110日的行政院會巳有前例。有關開羅宣言的真相資料可查看 http://www.taiwannation.com.tw/cairo01.htm

同時令本市教育局在本月28日,議會質詢結束之次日舉辦「開羅宣言公聽會」,邀教育部、外交部、本市立委、各市轄國高中参加。一方面釐清歷史事實,一方面對歐巴馬所言「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台灣只要能自治就不獨立」做出回應。

20041110日的行政院院會,也是因為課本上的開羅宣言問題。當時的馬英九是台北市長單挑全綠內閣,教育部長杜正勝、法務部長陳定南、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及新聞局長林佳龍、蔡明憲、陳唐山等。行政院發言人陳其邁說:「這是場精彩的討論。」

現又綠色執政,它的立委、直轄市長都亀縮,更不用談教育部長、外交部長。




圖:2013916,馬英九說,沒有開羅宣言,我們就沒有機會在這裏開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