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美國是中國的小弟嗎?

美國是中國的小弟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是的,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尤其是美國政治界所遵行近40年的「一中政策」,是讓美國完完全全的變成了中國的小弟。尤其在針對台灣問題上,更是讓中國對美國予取予求,完全罔顧台灣人民的需求,美國更是拿台灣來討好中國。如果沒有台灣關係法的話,台灣早就在上個世記90年代,就被克林頓總統給出賣了。今天同樣是民主黨的歐巴馬總統,在12172016年的白宮記者會上,說出:中國視台灣為其一部分,但承認它必須視台灣為一個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做事的實體(ENTITY)來接觸;台灣人同意,只要他們能繼續以某種程度自治,就不會獨立。如果台灣真的是中國一部分的話?今天這些為話應該是由習近平的口中來說出來,而不是由歐巴馬的嘴裡說出來的。就是因為灣並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所以中國才要天天對台灣來文攻武嚇的。中國為什麼不去威脅恐嚇香港呢?從1949年到1997年的630日止,中國未曾對香港有過任何的恐嚇!

擔任了8年美國總統的歐巴馬完全無視並邊緣化台灣,如今却要說出這些似是而非的話語,打算用來挾制下一任的川普總統。幸虧今天不是由柯林頓.喜萊莉當選美國總統,否則中國又要玩弄美國8年,因為喜萊莉只會討好中國,而且也心甘情願的當中國的小老妹。她的先生柯林頓已經早先於她和歐巴馬,率先成為中國的小弟了!如今下一任的美國總統川普決定了美國今後的命運,就是下定決心不再當中國的小弟了。這對中國而言,反正也是無差別。在選前的中國媒體一直在強調,若是喜萊莉當選美國總統的話,是北京所不樂意見到的,因為喜萊莉會因人權等等的問题來找中國麻煩(這是中國的假反話)。上帝果然順了北京的願望,弄假成真,讓川普來當選美國總統,那中國還有什麼好埋怨的呢。

我們在前一篇文章中,就已經明白指岀,川普團隊要台灣蔡總統女士打祝賀電話給川普,而且還不是只有這一道的小點心,這是要故意挑起中國脆弱的玻璃心。果不其然,中國還是没有察覺到環境已經有所變化了,仍然還是以中國老大的口氣來對美國說三道四及粗暴的干涉。川普就接著拿「一中政策」來挑戰中國。川普就直了當的說出3個條件出來:中國貨幣眨值並人為操控匯率、對美國出口到中國的貨物課重稅、南海擴軍及北韓核武問題,以上若都没有達成協議的話,他不知道為什麼必須受「一中政策」的約束。因為一中政策是中國要美國劃地為限的不合法也是不合理的要求。


一中政策現在已經到了該要廢除的時候了,因為川普並不是政客出身的總統,他的眼光可以看得非常遠。他對中國所設下的3個條件說,對中國而言,要完全做到是比登天還難的事。所以我們可以肯定的說,一中政策是即將走入歷史的烣燼之中!那為什麼民主黨的歐巴馬和喜萊莉會看不到中國貨幣眨值並人為操控匯率、對美國出口到中國的貨物課重稅、南海擴軍及北韓核武問題呢?中國才是幕後最大的黑手。歐巴馬和喜萊莉兩人寧願視而不見的來選擇對中國擺尾乞食討好。川普的血液𥚃是流著軍人般的意志血統。再說明白一點,他並不是被嚇大的。中國可以去嚇一嚇歐巴馬,因為他沒當過兵,所以容易被中國來唬爛而嚇到。川普並不是那麼容易被嚇到的人。日前中國軍艦在南海的國際水域,當美國海軍的面前,強行取走美軍的無人水底潛航器事件,這已經是觸動美中雙方敏感的神經。這是習近平對下一任總統川普來做下馬威的動作嗎?還是担任軍委會主席的習近平所傳達的軍令無法抵達南海區域呢?從側面看起來,習近平的總書記的位子,倒是有一點讓人有危在旦夕的感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