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拆中華文化總會為台灣正名起鼓

拆中華文化總會為台灣正名起鼓
記者會新聞稿
20161213

台灣國辦公室於1213日召開記者會,公開呼籲可望出任「中華文化總會長」的蔡英文應率先以身作則,將「中華文化總會」會長正名為「台灣文化總會」會長,以呼應川普在國際社會將中華台北總統蔡英文正名為台灣總統蔡英文。同時為往後正名台灣的一系工程,正式帶頭起鼓。

台灣是一個海島國家,四百多年來陸續被迫接受了荷蘭、西班牙、東寧王國、大清帝國、日本國、中華民國統治。台灣人民從來沒有真正決定過自己的命運。就文化而言,台灣文化早已融合了東西方不同文化的特色。而當中的中華文化僅僅是台灣文化的一部份。但總有人試圖讓中華文化完全取代台灣文化,除突顯其本身文化淺薄外,也漠視了台灣的歷史過程。不僅不智,其心也可誅。文化是一個民族的根,而台灣正名正是一個根本的問題。因此,我們認為正名運動的起鼓以將「中華文化總會」立即正名為「台灣文化總會」,意義非凡。

消滅一個民族,最容易的方法就是消滅她的文化。而作為傳播文化的工具的語言及文字,就成為被消滅的重點項目。無怪乎,懷抱大中華思想的掌權者無所不用其極的透過各種手段,使華語成為強勢的語音。極力形塑使用字正腔圓的華語盡皆紳士淑女,而操持母語的都是婢女長工。甚至以行政手段禁止母語的使用,讓台灣人在不知不覺中鄙視了自己母親的語言,在潛移默化中也消滅了自己的文化,最終也就斷了自己的根,忘了自己是台灣人,而自認為是中國人。台灣國辦公室期待透過將「中華文化總會」正名為「台灣文化總會」的起鼓,讓台灣人再次重視台灣文化,重視台灣母語,逐漸找回台灣文化的根。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表示,新政府上任以來一直強調轉型正義。而今蔡政府完全執政,掌握完全行政公權力。現在正是以行政公權力實踐文化正義的時候。猶記蔡英文總統在2010525日以蔡英文主席身份說過中華民國是一個流亡政府的事實。現又逢川普總統以The President of Taiwan稱呼蔡英文為台灣總統,給台灣正名打了一劑強心針。因此,台灣國辦公室建議蔡總統應順勢而為,正式以行政公權力結束中華民國的殖民統治,推動台灣正名運動,落實轉型正義,落實台灣正名,制定一部屬於台灣人的新憲法,讓台灣早日成為正常的國家。接著推動以台灣之名加入聯合國,讓台灣人終結400年的殖民悲情,在國際間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台灣人。

連絡人:台灣國辦公室主任 陳峻涵0983-7396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